小威点出败因大赞利斯基实力 预测冠军选择同胞小将

2013年07月01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微博]廉姆斯2-6/6-1/4-6负于23号种子利斯基,34连胜遭终结。赛后小威表示,自己在关键分上不够攻击性甚至有些退缩。而对于自己的对手,则盛赞她的实力远超排名。对于谁能赢下今年冠军,小威给出了斯蒂文斯的名字。

  “今天我在关键分上做的不好,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有的时候有点犹豫。我觉得有些球我可以打得更主动一点,利斯基打得非常好,她在温网一直表现很好,我知道比赛会很难。我觉得对自己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小威说。“我曾经有过机会但是没有抓住,有些分数自己有点退缩。如果要成功的话就要向前,我不会向后退缩。你要打出自己的比赛,对我来说就是更有进攻性。”

  记者提及小威过去12个月内很少输球,这场球对她应该很震撼。“其实并没有,她在草地实力很强,发球非常棒。在这里对阵她一定不会轻松,尤其是中心球场。这不是什么冷门,我只是需要做的更好。”对手面对小威时总是觉得没什么好输的,世界第一已经好久没有过这样的想法了。“2011年的时候有些比赛会这样想,当时我刚刚复出,我知道那种感觉,是很棒的感觉。当你走上大场面面对世界第一,你会期待赢球,这让你发挥得更好。”

  小威第二盘的强势没能延续到决胜盘,“第三盘我的保发很困难,我曾经有过机会,我曾经成功过,但是最终没能延续胜利的道路。决胜盘我曾经觉得自己在胜利的边缘,感觉很自信。但是当时我的体能让我无法保发,一发成功率下降。对我来说必须要发好球,尤其是这场球,尤其是对阵她这样的强力发球手。你需要去保住发球局,我当时没能甚至说没有想要去保发。”

  这场失利对于小威自己有多大影响?“对我来说,任何失利都是难以跨越的。但是我不觉得这是个大冷门,她是很棒的球员,她的排名和实力不符,她应该有更高的排名。尤其是在草地上,她在这里打的超级好。我会回去研究下次该怎样赢得比赛。”小威说,“她是巡回赛最佳的发球手之一,总能发出时速120多英里的球,而且很持续。她的动作超级快,能够打回每一个球,她的防守也很好。”在最要对手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小威已经是一枝独秀,但是却提前终止了卫冕征程,今年会是她最失望的出局吗?“不会,我觉得我的签表特别困难,所有的1/8觉得我的是最困难的。我跟你们说过她是很棒的草场球员,她并不是磨下的比赛,她打得很棒。”

  作为夺冠热门,小威在出局之后也让女单竞争更加开放,对于本届温网的女单冠军走势,小威表示:“我觉得斯蒂文斯有机会赢,她的签表不错,我觉得她能够做到,我也很乐意看到她夺冠。”

  今年的比赛小威的父亲、母亲、姐姐都没有到场观战,这会是黑珍珠失利的原因吗?“并不是,我已经31岁了,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我无法比赛,那我真应该回去好好学习、重新评估我的生活了。谢谢。”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