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恒大双星大连三叉戟 前国脚组防线

2013年07月01日23:4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赛事中,恒大客场4-1击败卓尔,以41分创造了中超半程积分新纪录,穆里奇[微博]展现猎豹美感,孔卡[微博]同样稳定助力;阿尔滨4-3逆转绿城,乌塔卡[微博]在瓦罗、陈涛[微博]协助下上演大四喜,绿城阿甘、汪嵩的精彩表现也助推了对攻大战的氛围;孙继海、李玮锋[微博]与张耀坤[微博]等前国脚后卫也携手给出亮色。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5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乌塔卡(大连阿尔滨[微博])、瓦罗(大连阿尔滨)、阿甘(杭州绿城[微博])

  上赛季能连续10轮场场入球、最终以19球获得中超银靴,本赛季前14轮却只收获3球,乌塔卡这是怎么了?本轮乌塔卡又令人吃惊了,却完全是惊艳色彩——单场打入4球上演大四喜,率领阿尔滨客场逆转绿城;有意思的是,他如此爆发表现偏偏就是赶在半程联赛转会市场开门前一天。阿尔滨的“猛张飞”要就此重现江湖了么?

  看乌塔卡这大四喜的过程,冲击力值得赞叹,他入球不断的顺畅性更是引人艳羡,他必须感谢队友了——瓦罗,这位高大的法国前锋尽显高空球抢点摆渡能力,乱军中不断将皮球舒服地送到乌塔卡前行路线上。瓦罗与乌塔卡本轮这般默契还另有值得夸赞处——此前的说法是,乌塔卡行将出走,他是要将主力锋将位置让给瓦罗的。

  还说阿尔滨与绿城的这场入球鏖战,最先出彩的是绿城锋将阿甘,本赛季来他所承载的压力其实比乌塔卡还要大,尽管技术能力与冲击力不可否认,但他的射术实在有些令人遗憾;而在本场比赛中,阿甘一脚精彩弧线极是振奋绿城球迷,梅开二度的表现也一时同乌塔卡激荡对峙;阿甘此战的光芒,并没有被乌塔卡掩盖。

  中场:汪嵩(杭州绿城)、孔卡(广州恒大[微博])、陈涛(大连阿尔滨)、穆里奇(广州恒大)

  输球的结果对于绿城很是遗憾,但如此对攻大战势必能大幅提升绿城的自信心,阿甘找到开火感觉外,汪嵩的出色表现也是绿城一大亮点——他的定位球脚法在继续体现,此战直接送出了角球助攻,比赛中他在边路的活跃冲击更给人深刻印象,不仅个体能制造威胁,也极大地提升了绿城前场的整体冲击力度。

  恒大需要什么,孔卡就能给出什么。他准确地罚入了穆里奇制造的点球,在下半场卓尔攻势看似更猛、恒大必须给出巧击时,他任意球的灵光一传助张琳芃[微博]打了卓尔防线一个措施不及。孔卡或许并不太突出于得分或速度某个专项,但他驾驭恒大前场的全面作用不可或缺;卓尔中前场极是努力但效果同恒大存在巨大差别,首要原因就是恒大有孔卡。

  乌塔卡并不能完全解释阿尔滨的大逆转,更准确地描述是:乌塔卡负责入球,瓦罗负责摆渡,陈涛负责起球——阿尔滨所打入的4个入球,有3球直接来自陈涛的起球策动,脚法表现力与战术执行力均深入体现。其实,这样的陈涛也才是球迷所真正期待的,在凯塔、罗申巴克身边,他的存在就应该对于阿尔滨中前场给出直接作用。

  首次进攻,只用时25秒,恒大就让本轮同卓尔的较量失去了悬念。猎豹果然是快,边路策动进攻、内切接应乃至发力低射,平日的速度美感依然在体现;此后他的犀利突破为埃尔克森[微博]的入球引出了战机,突出的还是一个快字;前插搏来点球机会,依然是快。唯快不破,猎豹穆里奇!

  后卫:张耀坤(广州富力[微博])、孙继海(贵州人和[微博])、李玮锋(天津泰达[微博])

  埃里克森上任后,富力取得2胜1平;球队凝聚力就随着战绩提升而越发喜人,拉斐尔3轮4球表率了攻击端的亮色,后防线也完全改变了第一阶段那破绽不断的印象,前国脚张耀坤防守持续到位,正面拦截与落点控制均较出色,进攻端他也能在定位球中通过抢点摆渡制造威胁。

  还是前国脚,孙继海本赛季的表现持续赢得好评,本轮与鲁能[微博]的较量,他镇守中路多次正面化解了鲁能的渗透,补防到边路时即能与鲁能快马较量速度,凶悍铲断更有味道;他的一次带球前插并妙传尤其给我们深刻印象,穆斯利完全就是平白得到了单刀球机会,只可惜孙继海这惊艳一传未能由穆斯利转化为入球。

  依然是前国脚,李玮锋在本轮赛后放出了“泰达可以追上中游”的豪言。从德尼尔森再入关键球、又助泰达抢得三分的表现看,整个泰达阵营的自信心正在积极恢复;李玮锋防守中的持续表现对于球队的激励作用,绝对要比他的表态更为醒目。

  门将:杨启鹏(天津泰达)

  一个月前,津门舆论更多还是在哀叹保级难度;但近一阶段泰达的种种情况都在上扬,杨启鹏本轮最后时刻的连续扑救,最是点缀了泰达的反弹决心——第90分钟,王赟[微博]的近距离施射可谓“必杀机会”,但杨启鹏快速反应将球封出,他的这次扑救也被舆论形容为“神扑”;补时阶段他再度将王赟的重炮封出,绝对是一夫当关的气场。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