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连续三场送蛋平生涯最佳 战A-拉德力争两目标

2013年07月02日0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李娜[微博]一改前两轮的起伏状态,交出完美状态后以6-2/6-0横扫意大利名将文奇,闯入温网八强,这是李娜在今年温网连续第3场比赛打出了6-0的比分,对于接下来与A-拉德万斯卡[微博]的一战,李娜也将力争实现两大目标。

  李娜在次轮迎战状态爆棚的罗马尼亚好手哈勒普时,经历了过山车般的比赛后6-2/1-6/6-0,决胜盘送蛋胜出,接下来对阵扎科帕洛娃,李娜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4-6/6-0/8-6惊险胜出,而今天对阵文奇,李娜首盘5-0领先之后连丢2局,但此后连下7局最终6-2/6-0横扫,连续三场比赛李娜都打出了送蛋的6-0比分,这在她以往的WTA[微博]比赛中仅出现过两次。

  众所周知,李娜的比赛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自己与自己的战斗,只要能控制住失误,那么比分就会很轻松,反之就会陷入胶着,加之李娜在场上专注力不够而出现波动,也导致李娜很少会像小威[微博]、莎拉波娃[微博]那样在面对实力稍弱的选手时打出6-0的比分。不过这连续三轮都送蛋成功,是李娜转战WTA以来第三次实现连续三轮送出6-0的壮举:此前在2005年摩洛哥大奖赛和2006年美网她都曾做到过。

  带着这样的状态,李娜将迎战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在今年温网冷风劲吹的情况下,拉德却凭借稳定的发挥,成为了8强里排名最高的选手,李娜与拉德的这一战意义非凡,首先是第三次杀进温网八强的李娜希望能够更进一步,在硬地(澳网[微博])和红土(法网)之后,能在草地大满贯上再次证明自己,至少杀进4强。一旦成真,那么李娜在三大满贯上就都取得了至少进四强的佳绩。其次便是排名,由于拉德是去年亚军,而李娜次轮出局,因此在目前的即时排名榜上,李娜仅比她少10分,所以这场遭遇战的胜者将在温网之后来到第4,对于李娜来说这是两年前她曾达到的高度,如若能够再次升至第四,无疑会给其注入更多的信心。

  这将是八强中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之间的对决,期待两人能够奉献出精彩一战。

  (ro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