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握杆是高球挥杆引擎 握把粗细影响击球方向

2013年07月01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高尔夫频道的挥杆教练康迪-康莫尔认为握杆是高尔夫挥杆的引擎。他简要地介绍了握杆的三种基本方式,以及他们的共同点。

  如果你没有把手放在球杆正确的位置,那么在挥杆时,没有一些操纵,那就就很难将球打直。

  握杆在控制杆头方面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而后者能够决定高尔夫球飞出的方向。在全挥杆过程中,有三种常见的握杆方式:

  棒球式握法:你用手指抓住球杆,将10根指头都放在握把上。这种握杆方式主要推荐给女士和青少年使用。

  环扣握法:用从动手(trail hand)的小指扣住主动手(leadhand)的食指。手掌较小的球手可以用这种握法。

  互锁式握杆:把从动手的小指叠在主动手的食指上。

  这三种握杆方法有4个相同的理念:

  1 用手指抓住高尔夫球杆,而不是手掌。

  2 当你竖直看着你的握把时,你会看到主动手的两个关节。

  3 抓球杆的力量小一点。

  4 从动手也是用手指握杆,两只手食指与拇指的V型夹角(虎口)都应该指向从动手的肩膀方向。

  另外一个保证握杆正确的一点是:确定握把的大小与你手的大小相当。最好的辨别方法是:当你用手抓住握把时,手指应刚好触及大拇指根部。

  如果你的握把太细,你的四根手指会陷进拇指根部,这样容易打出左曲。如果你没法触及,那就是握把太粗了,容易打出小右曲或者右曲球。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