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里皮卡马乔交接背后是恒大万达PK 苦了未来

2013年07月02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专栏撰稿人

  陈敏

  卡马乔走人了,按照现在的媒体报道,里皮即将迈上前台。

  从这个现象看背后,万达冤枉花了钱还被人骂,而此时的恒大[微博]则因为“救驾”而获得足协和民间的美名。在利用足球做营销的路上,果然出手早不如出手巧,后来的恒大至少在目前获得了比万达更好的效果,两家地产商的角力颇为有趣。

  万达有点冤枉,因为卡马乔并不是他们的选择,王健林的首选是里杰卡尔德;但是万达也不是很冤枉,因为摆着当时还算好的高洪波[微博]不用,硬要在关键时刻换样帅,这就是企业干涉足协事务的罪证——当然,王健林可能是比当时的韦迪更懂足球,此点作为“怪谈”另说。

  目前的状况来看,两家地产企业买单的主教练在国字号的岗位上交接,似乎板上钉钉了。而问题在于,恒大拿着另一根绳子绑上足协的同时,万达是不是完全就退出了呢?按照此前3年5亿的说法,万达是要全面支持中国足[微博]球的——国家队只是一部分,最花钱的一部分,当然也是最露脸的一部分。当最露脸的位置被别人占去了,万达利用足球做营销的效果就会被大大压缩,从性价比来说几乎就是失败了;同理,恒大既然站上了最露脸的岗位,又何必节外生枝,接盘“全面”?

  所以,如此的交接,或许还是苦了那些未来。

  U14男子国家队,此前在北京顺义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根据探班的媒体报道,这支队伍已经组建了两个多星期,长时间都没有整齐的训练服,小球员们各自穿着各自的衣服,说是“百花争艳”也毫不夸张。而这,就是发生在“3年5亿”计划已经执行到第二年的状况,谁都会说的“应该从娃娃抓起”的事业根本就在“王化”之外。有钱的时候况且如此,当万达的影响力逐渐被恒大侵蚀之后,这些U字号恐怕就更无人问津。

  于洪臣在看望U14男足的时候告诫小朋友“别学国足叔叔”,这挺滑稽的。青少年的发展需要专门的管理,但中国足协至今根本没有专门的青少部,不作检讨却作要求,这真是给成年人丢脸。不难看出来,绑架足球规律的企业和绑架足球规律的足协,其实都只是在利用足球而谋求自己的利益而已,我们要庆幸足球是一项多么需要遵循规律的运动项目,现在的失败正能够反映他们投入的心态和姿态。

  然后……还能指望有然后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