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三杰唯巫师坚挺前16 新季1冠1亚38岁老树又逢春?

2013年06月23日2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2013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正式落幕,最终冠亚军罗伯逊和希金斯各自斩获“最受欢迎球员奖”和“单杆最高奖”,罗伯逊更是凭借中国公开赛冠军完成了在中国的背靠背夺冠,在世界排名上以绝对优势霸占榜首。而希金斯虽然最终屈居亚军无缘排名赛第26冠,却以38岁高龄在新赛季拿下一冠一亚,在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分别无心恋战和力不从心的时代成为了75三杰中的唯一绩优股。

  在“四大天王”、“75三杰”的发展轨迹上,2012年毫无疑问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这一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亨德利输球宣布退役,奥沙利文虽然夺冠却无心恋战宣告退隐,最终四大天王垄断了22年之久的年终世界第一宝座被塞尔比夺得。在随后的一个赛季中,威廉姆斯全程难脱低迷困扰,最佳成绩仅为上海大师赛的一次四强,奥沙利文虽然在世界锦标赛卫冕成功但是其它赛事几乎全部缺席 ,即便实力依旧惊人却也难以改变球坛的整体格局,相较之下希金斯的存在便显得异常突出和举足轻重。

  作为史上首个不到20岁的排名赛三冠王以及75三杰中最早莅临巅峰的天王,希金斯在球坛经历过几番起落,甚至还因为涉嫌赌球而遭到半年的禁赛,但每次低迷过后希金斯缺总能够不失时机地重新崛起以证明自己,2004英国公开赛上希金斯击败同乡马奎尔打破因酗酒造成的3年冠军荒,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希金斯时隔9年再夺世界冠军及世界第一。2010-2011赛季希金斯又创下半年连夺三冠的神奇战绩。

  在上赛季中,奥沙利文拿下世界锦标赛冠军却未能发挥出以点带面的效应,威廉姆斯则有心无力持续走低,相较之下希金斯虽然状态不够稳定,却有着上海大师赛冠军和两杆147问世,在整个赛季里三度拿下排名赛单杆最高奖,虽然年终排名跌到了18年来最低的11位,但新赛季迄今希金斯的触底反弹毫无疑问完 成得十分成功,保加利亚公开赛冠军连同无锡精英赛亚军再度将希金斯的排名托升到了第6位,而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则双双退出了前16的行列分居第17和20位,与希金斯的回暖形成了鲜明对比。

  虽然2008年时亨德利也曾在39岁高龄之际位居世界第6,但是亨德利自从36岁拿下马耳他杯之后就再也没有冠军进账,艾伯顿虽然在39岁之后还拿下排名赛两冠,却在排名上低迷不前。希金斯则在38岁高龄之际还能保持高排名并持续收割冠军,老将之中表率地位几乎无可取代,也许很快之后,希金斯又会再度站上决赛舞台以及冠军的领奖台,向年轻球手展示自己的非凡实力。(艾米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