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韩鹏两球吕征王永珀破门 鲁能4-1武汉4连胜

2013年05月26日21: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展开争夺,山东鲁能[微博]坐镇鲁能大球场迎战升班马武汉卓尔[微博]。第7分钟,吕征[微博]奔袭后右脚劲射破门。第34分钟,刘金东[微博]滑倒后朱挺[微博]杀入禁区小角度打门扳平。第54分钟,王永珀[微博]打门被扑出,韩鹏推射空门得手。第61分钟,韩鹏补射梅开二度。93分钟,皮库助攻王永珀破门。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4-1击败武汉卓尔,取得主场7连胜联赛4连胜,积28分排在第二位。

  新浪体育讯 上轮主场1-0击败上海上港之后,山东鲁能已经取得主场6连胜,同时与少赛一场的广州恒大[微博]同积25分领跑中超。本轮主场迎来升班马武汉卓尔的挑战,武汉卓尔上轮击败杭州绿城[微博]取得了中超首胜,积5分排名倒数第三位。此役双方交战,前山东鲁能功勋主帅图拔重返济南同鲁能交锋成为一大看点,虽然旧帅反戈一击,但是鲁能球员还是纷纷对昔日恩师送上祝福,赛前图拔更是得到鲁能俱乐部所赠印有”2013”的球衣以及来自现场鲁能球迷的欢呼。另外,李微这鲁能旧将近4轮打入3球,此战也将成为焦点球员。

  比赛在大雨中开始,武汉卓尔队开场5分钟连续获得4次角球,但是均未能形成威胁。第6分钟,山东鲁能得球快速反击,杨旭[微博]带球到前场起脚打门,结果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第7分钟,山东鲁能就打破僵局,吕征中场断球一路杀到禁区,面对邱添一[微博]的防守并没有犹豫,突入禁区右侧后直接打门,球从近角飞进了球门,1-0(点击观看视频)!第10分钟,山东鲁能获得左侧任意球,王永珀弧线球传中,吕征直接垫射被挡出底线。王永珀角球送入禁区前点,韩鹏头球攻门打在李微身上稍稍高出。王永珀再次弧线球送入禁区,这次是周海滨的头球攻门,球被吴龑[微博]没收。第13分钟,山东鲁能再次制造威胁,杨旭突破到禁区内劲射,球打偏了。

  第18分钟,武汉卓尔队赢得禁区弧内任意球机会,李微大力远射打在人墙上弹出。第21分钟,桑托斯在禁区外拿球后横带几步突然起脚远射,球稍稍偏出。第24分钟,武汉卓尔错失扳平机会,武汉卓尔长传,朱挺头球一蹭,罗毅后插上直接面对门将,不过他的射门被出击的门将耿晓峰挡出底线。李微角球传中,马丁内诺维奇头球偏出。第27分钟,山东鲁能反击制造威胁,王永珀禁区内停球扣球一气呵成,可惜准备打门时被回防队员解围。王永珀角球送至禁区,被严防的韩鹏头球偏出。第29分钟,山东鲁能卷土重来,吕征边路传球到禁区前,韩鹏停球杀入禁区直接一脚低射,球被门将挡出。

  第31分钟,吕征快速反击又制造杀机,面对门将冷静横传找王永珀,可惜邱添一快速跟进将球解围。吕征角球传中到前点,韩鹏机敏插上脚后跟一蹭,球打在了边网上。第33分钟,武汉卓尔边路弧线球传中,朱挺在包夹中停球倒钩射门,球打高了。1分钟过后,朱挺弥补遗憾,武汉卓尔传球,刘金东回追时滑倒,朱挺拿球杀入禁区晃倒郑铮后,射远角成功,1-1(点击观看视频)第39分钟,王永珀禁区外一脚撩射,门将吴龑将球没收。第44分钟,吕征带球反击被李行[微博]拉拽,李行被出示黄牌警告。补时阶段,吕征边路拿球内切,禁区外突然发炮远射,球稍稍偏出立柱(点击观看视频)。半场结束,双方战成1-1平。

  下半场比赛易边再战,山东鲁能率先作出调整,崔鹏[微博]替下状态一般的周海滨。而刚刚替补登场的崔鹏就在一次边路防守中吃到黄牌。第48分钟,杨旭拿球快速反击,邱添一拉人犯规吃到黄牌,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王永珀直接弧线球打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2分钟,山东鲁能错失机会,韩鹏头球一蹭,杨旭停球稍大,面对门将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挡出,杨旭迅速得球回敲,崔鹏弯弓搭箭将球打飞。第54分钟,山东鲁能再次反超比分,安塔尔中场长传,王永珀快速插上直接凌空射门,球被挡出,韩鹏快速跟进轻松推射将球打入空门,2-1(点击观看视频)

  第57分钟,武汉卓尔进攻,李微前场带球后突然起脚远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60分钟,山东鲁能扩大比分为3-1(点击观看视频)。吕征主罚角球弧线球传中,韩鹏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后卫解围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球再次落到韩鹏脚下,韩鹏倒地将球送入球门。再次进球后的韩鹏显得并不兴奋,这也是对恩师图拔的一种尊重。这是韩鹏本赛季中超的第7个进球,成为目前国内球员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个进球也是韩鹏在顶级联赛的第90球,中超联赛进球记录扩大到85球!

  此后,王永珀在鸣哨越位后仍然射门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65分钟,武汉卓尔队中场赵源煕在禁区外突然远射,球打偏了。第66分钟,梅开二度的韩鹏被外援皮斯库利奇换下,杨旭顶到中锋位置。第75分钟,山东鲁能快速反击制造威胁,麦克格文传中,边路球员形成突破后横扫门前,后点的皮斯库利奇停球换到左脚射门,球被防守队员挡出。第77分钟,武汉卓尔打出默契进攻,本特利胸部停球,桑托斯凌空低射偏出。

  第81分钟,山东鲁能再次觅得良机,皮斯库利奇拿球晃过防守队员后劲射,球打在自己队友身上出了底线。第83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王永珀直接大力远射,球打高了。第86分钟,山东鲁能后卫传中失误,李微拿球内切后远射,耿晓峰扑球脱手,麦克格文抢先将球解围。李微完成射门后抽筋,谭斯[微博]将其换下,现场鲁能球迷为李微送上掌声。伤停补时阶段,皮斯库利奇边路送上美妙弧线,王永珀轻松推射破门,4-1(点击观看视频)!王永珀也打进自己本赛季的第7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4-1击败武汉卓尔,豪取主场7连胜。

  山东鲁能出场名单:12-耿晓峰;11-王彤[微博]、2-刘金东、4-麦克格文、16-郑铮;18-安塔尔、6-周海滨(46分钟 7-崔鹏);24-吕征(81分钟 20-王刚)、8-王永珀、39-杨旭;9-韩鹏(66分钟 10-皮斯库利奇)

  武汉卓尔出场名单:16-吴龑;15-梅方[微博]、3-邱添一、4-马丁诺维奇、26-柯钊;7-罗毅(64分钟 9-王云龙[微博])、20-李行(70分钟 14-本特利)、6-赵源熙[微博]、17-李微(90分钟 23-谭斯);10-桑托斯、11-朱挺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