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制造向图拔汇报演出 韩鹏获赞创造力如皮耶罗

2013年05月26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上19:35,山东鲁能[微博]队在主场迎来了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结果凭借吕征[微博]、韩鹏以及王永珀[微博]的进球,以4-1的比分大胜前任主帅图拔科维奇带领的武汉卓尔[微博]队,取得联赛4连胜的同时实现主场7连胜。山东体育解说董平生[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董平生认为吕征、韩鹏等人向昔日恩师图拔科维奇的汇报演出很成功,称赞韩鹏是中国第一中锋,韩鹏的射门创造力如同皮耶罗;解说中一个花絮是董平生刚刚提到朱挺[微博]进球不多,朱挺就为武汉卓尔队打进一球。

  首先,董平生提到了双方之间的关系,“两位大帅互送祝福,两队有着太多的渊源。鲁能众星云集,李微被挤得没有位置了。李微现在是卓尔的当家球星,图拔带着自己的得意弟子前来比赛,(大家)千万别理解成是友谊赛,在场下是好朋友,在场上是对手。图拔代表鲁能的过去,安蒂奇才是鲁能的未来。”

  上半场刚刚开始不久,吕征射门得分,董平生称赞了吕征的发挥,他说:“吕征的这脚远射打得太漂亮了!吕征实现了赛前的诺言,当年的恩师没有看走眼。他向恩师做了一个汇报演出,让恩师看到自己的进步。”

  比赛打了20分钟,董平生分析了双方的技战术,他说:“图拔科维奇打攻势足球,给了鲁能防守反击的机会。”随后,吕征错失一次进攻机会,董平生认为吕征有些犹豫,“他想传给王永珀,又想往前趟,结果就丢了。”几分钟之后,卓尔打出快速反击,穿透了鲁能的防线,罗毅打门碰到耿晓锋腿后偏出底线。对此,董平生认为是天气对比赛造成了影响。他说:“皮球有水,搓起来有点难度。如果是干燥的场地,这球越过耿晓峰的身体,可能就破门了。”

  吕征再次错失一次得分机会之后,为鲁能赢得了一个角球。吕征开出角球,韩鹏前点用脚后跟射门,虽然没有破门,但赢得了董平生的赞许,他说:“非常有创造力的射门!曾经的意甲金童皮耶罗曾经打进过这样一个球,他是用左脚的脚后跟打进的。”

  有意思的是董平生刚刚提到朱挺进球不多,朱挺马上就为武汉卓尔队扳平了比分,他进行了自嘲:“真是邪了门了!刚说到朱挺不是一个进球很多的队员,话音未落他就晃过两人破门得分。这种场地条件,不要轻易的倒地。地滚球是门将最头痛的,门将总要有一个下地的时间,朱挺打了一个时间差。如果浪费机会多的话,就会受到惩罚。”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李行[微博]对吕征故意犯规,董平生除了认为这个犯规给黄牌没问题以外,还调侃了这个动作,“看着就跟玩似的。”

  下半场,韩鹏为山东鲁能队把比分超出,董平生认为:“他表达了对恩师图拔科维奇的崇敬之情,为了现在的鲁能,体现了韩鹏的价值。不能磨灭图拔科维奇在鲁能执教时打下了基础,他使得鲁能蜕变为王者之师。”

  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韩鹏梅开二度,董平生给予韩鹏很高的评价,他说“真正的锋线巨无霸,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超过了他的兄弟郜林[微博]和杨旭[微博],无愧中超第一中锋。”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球迷喊出了:“卓尔加油!”,董平生对此表示:“鲁能球迷非常可爱,开始为武汉卓尔队加油。”随后,王永珀的破门把比分锁定为4-1,董平生很兴奋,他说:“必须的!只有皮斯库里奇的左脚能够传出这样美妙的弧线球,王鲁尼[微博]一个非常冷静、很优雅的破门。”

  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董平生出现了解说错误,他误认为这是鲁能八个主场的第八场胜利,并认为这场比赛让大家感受到了别样的亲情和友情,希望鲁能大球场成为中国的老特拉福德球场。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