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征集新帅里皮图拔呼声高 3土帅候选4强赛主帅

2013年06月24日0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卡马乔下课已无悬念之后,中国足协下一个需要立刻解决的问题就是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人选。就在22日,中国足协的专家委员会成员已经收到了通知,要求推荐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人选。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明确表示推荐人选最好有过执教中超的经历,这样一来,范围也基本锁定。据了解,里皮与图拔的呼声最高,而本土教练则有望指挥东亚杯的比赛完成临时过渡的任务。

  在中国足协决定与卡马乔解约的同时,也开始寻找新任主教练的工作。在19日的国足总结会议上,实际上就已 经就继任者进行了讨论,不过当时大家推荐的人选并不统一,有人提到了里皮、图拔、特鲁西埃、斯塔诺这些 目前在中国联赛执教的外籍教练,但考虑到这些外籍教练如果在赛季之中接手国家队帅印,除了一方面要征求 其本人意见之外,能否支付他们离开俱乐部的违约金同样也是一个问题。在会议上,大家就表示,外籍教练最 好在联赛结束之后再接手国家队,而在这段时间由国产教头出任执行教练暂时负责东亚杯及其他热身赛,等到 外籍教练上任之后,执行教练可以转为中方教练组组长。

  这个提议也得到了多数人的认可,包括中国足协高层官员也比较倾向这个方案。于是,按照相应程序,中国足 协在6月22日正式向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对新一任国家队主教练推荐自己心目中的候选人。 中国足协特意明确了近10项的候选人条件,其中明确提出最好有过中超联赛或中国球队的执教经验,这样的条 件实际也是基本否定了去寻找像卡马乔那样不了解中国足球的外籍教练。

  在这个范围内,里皮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不少人也再次向中国足协推荐了里皮兼任国家队主教练,同时图拔 的呼声也非常高,如果里皮本人不愿意执教国家队,很有可能选择图拔接任,而图拔本人也表示愿意接手中国队主教练的工作,但眼下主要还是率领武汉队完成保级。

  如果外籍教练要等到中超联赛结束之后上任,则由国产教练担任临时过渡的执行教练。这个候选人则缩小至傅博、高洪波[微博]、马林三人。由于傅博[微博]一直在最近两届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对球队非常了解,同时也没有在国内俱乐部担任主教练,可以有比较充裕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国家队之中,因此傅博成为执行教练的主要备选,即将在7月份开始的东亚杯比赛也有可能由傅博率队出战。但如果高洪波、马林两人能够有一人愿意为了国家队辞去中超俱乐部的主教练工作,则傅博还会专门指挥U22国家队。可以肯定的是,组队参加东亚队的本土教练基本上就会成为未来的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于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