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托雷斯破门飞翼两球 西班牙3-0战意大利

2013年06月24日0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3时(巴西当地时间23日16时),联合会杯B组末轮在福塔莱萨开始1场角逐,西班牙3比0完胜尼日利亚,3连胜夺得小组头名,半决赛将对阵意大利。阿尔巴开场172秒打进西班牙大赛(世界杯、欧洲杯和联合会杯)第2快入球,法布雷加斯射中门柱。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托雷斯头球破门,阿尔巴再下一城。

  上轮轮换10人的博斯克恢复主力阵容,巴萨[微博]门将巴尔德斯取代了卡西利亚斯,其他位置均与首轮相同。哈维迎来成年队第800场正式比赛(巴塞罗那676场;国家队124场),并且戴上队长袖标。尼日利亚轮轮2人。阿克帕拉顶替受伤的前锋奥杜阿马迪,中场姆巴顶替奥古。

  开场1分钟,伊涅斯塔左路接到小法直传,突破包夹距门9米处斜射被恩耶亚马没收。随后伊德耶禁区左侧推射碰皮克腿部偏出近门柱。第3分钟,伊涅斯塔分球,阿尔巴连突数人距门11米处左脚推射入左下角,1比0,此时开球仅172秒,是西班牙2005年10月(安东尼奥-洛佩斯51秒)以来最快进球。

  第10分钟,法布雷加斯远射偏出右门柱。1分钟后,阿克帕拉禁区左侧抽射被挡变线,米克尔中路再射被拉莫斯挡出左门柱。埃古韦奎换下受伤的中卫奥梅罗。第12分钟,伊德耶禁区右侧射门被封堵。第14分钟,阿克帕拉远射被巴尔德斯向右侧扑得到。第20分钟,伊德耶左路转移,姆巴右侧禁区前沿低射被巴尔德斯封出底线。

  皮克受伤到场外接受治疗。第26分钟,拉莫斯后场长传,索尔达多[微博]反越位距门12米处推射被恩耶亚马倒地封出,奥博阿博纳破坏出底线。第28分钟,安布罗塞右路传中,阿克帕拉在门前10米处甩头攻门落入巴尔德斯怀中。第31分钟,佩德罗右路外脚背塞球,索尔达多突入禁区右侧低射被恩耶亚马封出,奥博阿博纳破坏出底线。第39分钟,索尔达多右路送出地滚球,法布雷加斯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射击中右门柱内侧弹回,恰好落入恩耶亚马怀中。

  下半时开始8分钟,哈维任意球高出。小法被席尔瓦换下。第60分钟,博斯克又用托雷斯换下索尔达多。仅过2分钟,佩德罗左路传中,托雷斯在门前6米处飞身冲顶破网,2比0,这是他联合会杯第8球,仅次于小罗和夸特莫克(9球)。

  奥古换下姆巴。第65分钟,伊涅斯塔直传禁区,席尔瓦左脚射门偏出右门柱。随后小白又给托雷斯创造机会,托雷斯射门被奥博阿博纳挡出底线,哈维开出角球,托雷斯头球偏出。第70分钟,哈维传球,佩德罗禁区左侧距门12米处抽射被封堵。

  前锋甘博换下阿克帕拉。第74分钟,穆萨右路过人传中,刚出场的甘博在门前12米处推射偏出右门柱!佩德罗被比利亚换下。第74分钟,伊涅斯塔传球,比利亚禁区右侧左脚推射被封堵,托雷斯补射也被挡出。第83分钟,穆萨禁区左侧斜射偏出。第86分钟,比利亚斯禁区内左脚打高。

  西班牙第88分钟锁定胜局,比利亚反击传球,阿尔巴突入禁区盘过门将恩耶亚马推进空门,3比0,上一位代表西班牙梅开二度的后卫是拉莫斯(2005年10月12日)。补时阶段,阿尔巴左路回敲,比利亚在门前13米处推射被恩耶亚马倒地没收。西班牙最终3比0胜出,2010年至2013年连续28场正式比赛不败,打破法国队1994年至1999年创造的纪录。

  西班牙(4-3-3):12-巴尔德斯/17-阿韦洛亚,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16-布斯克茨,8-哈维(队长),6-伊涅斯塔/11-佩德罗(75'7-比利亚),10-法布雷加斯(54'21-大卫-席尔瓦),14-索尔达多(60'9-托雷斯)。

  尼日利亚(4-3-3):1-恩耶亚马/5-安布罗塞,22-奥梅罗(11'6-埃古韦奎),2-奥博阿博纳,3-埃奇埃吉莱/13-奥古德,10-米克尔,19-姆巴(63'4-奥古)/9-阿克帕拉(71'11-甘博),8-伊德耶,7-穆萨。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