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无锡赛4日:中国双星亮相 金左手PK进球机器

2013年06月20日0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下午14:30,2013年无锡精英赛进入第四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举行全部8场16进8的比赛,中国双星曹宇鹏[微博]和肖国栋分别登场亮相,两人的对手实力和排名却有着天壤之别,曹宇鹏迎战本-沃拉斯顿,而肖国栋将迎战约翰-希金斯[微博]

  在连续击败两位强敌对手迈克尔-怀特和世锦赛亚军巴里-霍金斯之后,曹宇鹏将迎战第三个对手本-沃拉斯顿,尽管沃拉斯顿排名比曹宇鹏高出30多位,但两人实力相差并没有象排名所反映的那样大,本届比赛沃拉斯顿刷新了自己在排名赛上最好战绩,不过沃拉斯顿能够晋级主要缘于签运,前两轮沃拉斯顿所遇到的对手排名都在70开外,而在比赛中表现的水准与状态,沃拉斯顿显然要弱于曹宇鹏,有趣的是,在一周前亚巡赛[微博]上,曹宇鹏与沃拉斯顿交过手,最终曹宇鹏4-0赢得胜利,这或许能够给曹宇鹏增添不少信心和底气,因而从这个层面分析,曹宇鹏有望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排名赛8强。

  如果曹宇鹏能够晋级的话,他将在8强迎战罗伯逊与马克金之间的胜者,过去10个赛季,罗伯逊在备战赛季首站排名赛表现得有些漫不经心,最终早早出局,然而今年无锡赛墨尔本机器一反常态打出了好状态,资格赛上轰出个人第2杆147分,前两轮比赛完成7杆50+,罗伯特森表现如此出众的内因或许跟排名有关,因为在塞尔比[微博]资格赛出局后,罗伯逊只需在无锡赛夺冠即可提前锁定新赛季第一节点的世界第一。而马克金尽管前两轮同样有着不俗的发挥,但在实力上毕竟和澳洲火炮有着不小的差距,墨尔本机器有望继续高个猛进。

  而肖国栋将迎战希金斯,算上之前邀请赛,无锡精英赛已经举办了5届,然而因为种种原因,之前5届无锡赛希金斯均没有露面,然而今年首次登陆无锡做赛的希金斯均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前两轮都是以5-1比分轻取对手,每场比赛巫师都能完成一次破百,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希金斯要超出肖国栋不少,肖国栋要想爆冷恐怕指望奇迹发生了,不过对于肖国栋而言,即便输掉比赛,这届无锡赛对他个人而言又有着非凡的意义,毕竟这是他首次打入大型排名赛16强。

  而在其他5场比赛中,最有看点的是马克威廉姆斯与安东尼-汉密尔顿的比赛,如今斯诺克[微博]球坛出现一批怪才,有一些球手非常善于打高分杆,但却与冠军无缘。1971年出生汉密尔顿恰恰是这个集团中最典型的代表,在汉密尔顿20年职业生涯中,他完成236次破百,这项数据排在所有职业球手的第16位。而当今斯诺克球坛完成200次破百只有18人,而汉密尔顿偏偏是这18个人中唯一没有拿到排名赛冠军的球手。2002年中国公开赛,汉密尔顿曾经离自己首个冠军无限接近,可惜在8-5领先大好局势下被逆转,而阻挡他实现职业生涯零的突破恰恰是马克-威廉姆斯,本届比赛汉密尔顿状态异常神勇,前两轮都以5-2比分击败进攻性球手瑞恩戴和宾汉姆,两场比赛汉密尔顿1杆破百,6杆60+,火力惊人,而威廉姆斯尽管晋级16强,但金左手的老态在比赛中净显无疑,低级失误比较多,如果威尔士进球机器无法改变这一隐患,很难在状态回勇的汉密尔顿身上全身而退。其余4场比赛对阵为,卡特迎战莫里斯,米尔金斯迎战唐纳德森,佩里迎战吉伯特,史蒂文斯迎战莱恩斯。

  (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