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6豪门12帅大挪移:曼联拜仁赌对了吗 穆帅倒接

2013年05月28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13赛季欧洲联赛已临近尾声,五大联赛的冠军均以较大优势夺冠。曼联、巴萨、尤文、拜仁和巴黎圣日耳曼均在本国联赛中展现了统治级的实力,冠军的争夺波澜不惊,但联赛之后的动荡却是多年来最大的一次,很多豪门球队都在今夏选择了换帅,就连已经执教了曼联26年的老帅弗格森也选择在2013年夏天告别,下一个赛季很多豪门球队都将迎来新的开始。


  曼联:弗格森→莫耶斯

  已经71岁的老爵爷在2013年夏天宣布退休,他已经在曼联执教了26年的时间。弗格森帮助曼联成为英超时代最成功的俱乐部,帮助曼联在英格兰顶级联赛中的夺冠次数超越死敌利物浦,帮助曼联赢得了欧冠冠军,对于一个坚持了1/4世纪的老爵士来说,这不是奇迹,这是一种坚持的收获。

  同样来自苏格兰的莫耶斯将在新赛季接手曼联,应该说接班弗格森是世界足坛最难的一项工作。莫耶斯这些年在埃弗顿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现在终于有了在豪门球队施展才华的机会,新赛季的曼联会如何?拭目以待吧。


  切尔西:贝尼特斯→穆里尼奥(尚未官方宣布)

  尽管尚未官方宣布,但穆里尼奥重返切尔西已成定局。九年前,意气风发的穆里尼奥首次执教切尔西,这一次经历在国米和皇马的成功后他又回来了。

  穆里尼奥与阿布拉莫维奇有过合作经历,这一次重新联手相信双方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的决定。切尔西的打法已经成型,夏天再引进一些优秀球员,再加上穆里尼奥的回归,应该说比起20多年来首次经历换帅的曼联,切尔西更具冠军相。


  曼城:曼奇尼→佩莱格里尼(尚未官方宣布)

  在输掉了足总杯决赛之后,曼奇尼终于被解雇。如果说他在切尔西,也许早就下课100次了。虽然在上个赛季帮助曼城夺得了久违的联赛冠军,但几年来在欧冠赛场的低迷表现还是无法证明曼奇尼执教的成功,对于财大气粗的曼城来说,换帅势在必行。

  佩莱格里尼曾执教皇马,本赛季也带领马拉加杀入了欧冠八强,如果不是被多特蒙德在伤停补时阶段连入两球,那么杀入欧冠四强的就将有三支西班牙球队了。佩莱格里尼有过执教豪门球队的经验,曼城也不缺乏转会资金,有消息称上任后的佩莱格里尼将获得1亿英镑的转会资金,曼城队本身阵容就很强大,只需在关键位置进行补充,蓝月亮或将成为切尔西的最大竞争对手。


  皇马:穆里尼奥→安切洛蒂(尚未官方宣布)

  穆里尼奥已经确定将在赛季后离开皇马,而接替者有可能是意大利人安切洛蒂。穆里尼奥的皇马在这个赛季开局不利,但在联赛后半段还是表现出了豪门的实力,连续在杯赛和联赛中击败巴萨就是证明。

  与穆里尼奥相比,安切洛蒂更擅长与主席、球员和媒体搞好关系,稳定球队的更衣室。指挥巴黎圣日耳曼轻松夺得法甲冠军后,雄心勃勃的安切洛蒂希望在更大的舞台进行表演,西甲虽然是他从未执教过的地方,但安切洛蒂同样有着在不同联赛执教并获得成功的经历,他曾先后执教切尔西和巴黎夺得联赛冠军,加上之前执教AC米兰时也曾赢得意甲冠军,安切洛蒂新的目标是在四个联赛中都赢得冠军。


  拜仁:海因克斯→瓜迪奥拉

  老帅海因克斯在卸任前帮助拜仁赢得了久违的欧冠冠军,加上本赛季的联赛冠军,还有很可能夺冠的德国杯(决赛6月2日进行对手是斯图加特),海因克斯把一支三冠王球队留给了瓜迪奥拉。

  瓜迪奥拉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不过他也从未执教过巴萨之外的球队。新赛季拜仁在德国联赛中实力是鹤立鸡群,联赛冠军只是最低目标,对于瓜迪奥拉来说,带领拜仁在欧冠中继续取得好成绩才是重点。欧冠联赛上已经20多年没有过卫冕冠军了,瓜迪奥拉能做到吗?


  国米:斯特拉马乔尼→马扎里

  本赛季对于国际米兰来说简直是灾难,高开低走。赛季前半段国米一路高歌猛进,客场击败尤文图斯后一度成为了夺冠大热门,也创造了联赛7连胜的本赛季意甲最长连胜纪录。然而到了赛季下半段,伤病和教练指挥问题毁了国米,球队从积分榜第二位一路下滑,最后连个欧联杯资格都没混上,年轻的主帅斯特拉马乔尼下课。

  接替他的人是马扎里,本赛季刚刚率领那不勒斯勇夺联赛亚军,力压AC米兰获得了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的资格。由于整个意大利的经济状况糟糕,包括国米在内的很多球队都不可能在夏天引进高水平的大牌球员,马扎里将在这里迎来巨大的考验,但这也是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好机会。

  除了已经确定的换帅,AC米兰的阿莱格里、多特蒙德的克洛普等人也不确定下赛季还将留在目前的位置上,另外,病情不稳定的巴萨主帅比拉诺瓦也有变数。(天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