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赛-希金斯5-0横扫肖国栋 八强战丁俊晖终结者

2013年06月20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2013年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结束了最后四场1/8决赛角逐。肖国栋状态不佳,0-5完败希金斯[微博],这样8强名单里仅存曹宇鹏[微博]一位中国选手,希金斯晋级后将迎战乔佩里。此外,卡特爆冷出局,史蒂文斯因此与莫里斯会师8强。

  来自重庆的肖国栋首轮以5-3将磨王艾伯顿送出局,次轮经过9局苦战5-4赢得与李行[微博]的德比战,晋级16强遭遇了四届世界冠军得主希金斯,后者以两个5-1力克澳大利亚球手卡拉布雷斯以及泰国的德差瓦。

  月初进行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一站(ET1),刚换新球杆的苏格兰巫师以一个冠军奖杯完成了热身,因此手感延续如此之好并非偶然。本场比赛第一局,肖国栋多次获得机会均没能把握住,希金斯单杆80分清台拔得头筹。

  第二局,希金斯率先拿到38分失误,防守中希金斯解球摔袋,肖国栋追为29-38打丢黑球,希金斯60-29再下一城,肖国栋0-2落后。

  第三局,防守战红球散落满台,希金斯解球大漏,留给肖国栋极佳的下球线路,然而状态不佳的肖国栋只拿到8分就将好局拱手相让。希金斯局分扩大到50-8中袋失误,之后肖国栋两次打进红球都未能完成对彩球的进攻,希金斯于是将场上比分带入到3-0。

  第四局,希金斯一杆取得58分领先。面对复杂局面肖国栋放手一搏,不断化解难题,然而打光红球追回44分因走位不佳而中断。彩球大战肖国栋落得下风,希金斯携4-0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归来肖国栋状态不见好转,在第五局两次上手均因走位不佳而在黑球失手。希金斯17-35落后时43-35反超。台面还剩最后四颗彩球,几杆防守后肖国栋大漏,希金斯收掉彩球,总比分5-0完成对肖国栋的横扫,强势晋级8强。

  至此,8强名单里只剩曹宇鹏一位中国选手。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曹宇鹏5-3淘汰沃拉斯顿,得以继续留在赛场上。

  上周末在APTC宜兴站夺冠的乔佩里来到无锡后保持了大热的手感,上一轮他以5-1大胜本土之星丁俊晖[微博]。本场比赛与吉尔伯特交战,乔佩里以3-0强势开场,之后吉尔伯特有所好转但没能改变被动局面,最终乔佩里5-2获胜,晋级8强将战希金斯。

  此外,史蒂文斯5-3胜莱恩斯,晋级8强将战莫里斯,后者5-4爆冷淘汰机长卡特。(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