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端午节家乡开门红 APTC宜兴站横扫晋级64强

2013年06月12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社宜兴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王恒志)中国斯诺克球星丁俊晖[微博]在12日端午节当晚以4:0击败中国小将龙泽煌,率领近20名中国球手晋级远东·溪隐府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宜兴高塍公开赛次轮比赛。

  此次宜兴公开赛是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新赛季亚洲揭幕站,吸引众多中外选手参赛,因此首轮比赛场数多达64场,不得不拆成两天进行。12日共有40场首轮赛事,只有“斯诺克皇后”瑞妮·埃文斯以1:4不敌卫斯理这一场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江苏宜兴是丁俊晖的家乡。由于之前一台战局胶着,因此丁俊晖的这场比赛推迟了约1小时才开始。在家乡父老面前,丁俊晖连续以单杆65分和61分先下两局,在互攻战里稳稳夺下第三局后,丁俊晖又以单杆77分锁定最后胜利。

  “每年都会回家乡打比赛,成绩一直都不错,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段期间获得好运气,”丁俊晖表示,以往在国外时对节日更为敏感,在国内参赛时白天也只是做热身和训练,一天下来现在也还没吃过粽子。他将于次轮迎战山东小将颜炳涛。

  一年前,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正式升格为CBSA世界斯诺克巡回赛,这意味着中国选手不用再支付昂贵的机票和住宿费前往英国,在本土也能获得职业选手积分和职业赛资格。

  “在丁俊晖的带动下更多中国球员参与斯诺克运动,同时在中国的比赛也越来越多,不少中国球员也展现了很高天赋,虽然经常不知道他们是谁,但其实力却远比其他地区的外卡球员危险得多,”41岁的威尔士老将戴尔说。

  中国新疆选手居热提以4:1爆冷淘汰“金左手”威廉姆斯,为去年宜兴公开赛连输4局一雪前耻。居热提表示,这次抽签能再次遇上威廉姆斯自己很高兴,与高手过招,最关键的是放平心态。

  在其他中国选手里,旅英名将田鹏飞[微博]以4:0零封钟伟豪最先结束比赛,上届世巡赛获得亚军、重返职业赛的李行[微博]轰出单杆120分以同样比分完胜王雨晨晋级,肖国栋、曹宇鹏[微博]、刘闯[微博]也纷纷进入次轮比赛。去年以14岁之龄成为最年轻的世青赛冠军吕昊天[微博]也已步入旅英之途,他在以3:0领先的情况下被附加赛晋级的管震连夺4局逆转淘汰后,期待在福地无锡能有更好表现。(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