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APTC首秀横扫晋级 竟不知宜兴是丁俊晖家乡

2013年06月12日1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远东-溪隐府杯2013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宜兴高塍公开赛在宜兴继续首轮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微博]首次征战APTC,便以一个4-0轻松战胜中国小将叶少君,谈及首次宜兴之旅,塞尔比一开始并不知道这里是丁俊晖[微博]的家乡。

  从去年开始,已经举办了5年之久的中巡赛升级为世界斯诺克亚洲职业巡回赛(APTC),越来越多的国外选手参加这项赛事。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去年并未参加APTC,今年宜兴则成为他首秀之地。

  作为头号种子的塞尔比首轮迎战中国小将叶少君,安排在1号转播台的塞尔比用时不到一个小时便以4-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64强。值得一提的是,上月进行的新赛季首站大型排名赛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在新赛制中,世界第一塞尔比却意外爆冷出局,无缘即将于6月17日-23日在无锡举行的正赛。

  但因为塞尔比有着超高的人气,加上和中国企业签约,因此在结束了无锡精英赛资格赛之后,他就马不停蹄的来到中国,参加了一系列的球迷活动。此次宜兴之旅,他也是准备了很久,至少在时差上没有任何影响。

  “今天表现还行,对手有些紧张,自己不算出彩,很高兴赢得比赛。”在获胜之后,塞尔比显得很开心,虽然面露疲惫,仍微笑着面对媒体。

  “感觉中国很美,去了一些景点,希望明年再来。”不过,塞尔比并不知道宜兴是丁俊晖的家乡,当得知后,他对丁俊晖夸赞道,“中国斯诺克之所以发展这么好,都是因为丁俊晖,宜兴是非常可爱的城市,比赛质量也非常高,以后希望多来。”

  至于对比赛的期待,决赛中希望碰到哪位对手,塞尔比谦虚地表示,“首先得进入决赛,这次有很多英国来的选手,还有很多优秀的中国选手,要想赢很艰难,我会尽力的。”(小嘟 发自宜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