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思俊有望超越丁俊晖 00后小将纳入国家主帅法眼

2013年06月11日14: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宜兴6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远东·溪隐府杯”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宜兴高塍公开赛11日揭幕。首日进行的附加赛中,00后小将袁思俊和99后小将赵翰洋引起大家的注意。

  被誉为斯诺克小神童的袁思俊,曾在去年年底四川省首届斯诺克公开赛决赛中以5比2击败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勇夺桂冠。而仅仅大其1岁的赵翰洋则在去年全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嘉兴站少年组决赛中一举夺魁。

  “赵翰洋的情况我还不是太了解,但我关注过袁思俊的比赛。”中国斯诺克国家队总教练蔡剑忠[微博]表示,无论从年龄还是比赛能力,袁思俊在国内都是非常耀眼的。“虽然现在还不好拿他跟丁俊晖[微博]相比,但我觉得如果发展好的话,他一定有机会赶上丁俊晖,甚至超过丁俊晖。”

  此次蔡剑忠以参赛选手的身份亮相宜兴。除了参加比赛,他还肩负着考察小队员,为国家队选材的重任。

  “中国台球协会与世界台球协会共同举办的世界斯诺克学院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这次过来一是自己参赛,另外也考察一下有目标的小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能力。如果发现其他好苗子,我们也会跟他们谈,问他们愿不愿参加斯诺克学院。”蔡剑忠透露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