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区女排备战全运 老将刘亚男刘婷婷逐渐进状态

2013年06月09日11:46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讯 第十二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微博]决赛将于7月10日-20日在沈阳进行,担负着为辽宁代表团夺金重任的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日前通过海外拉练的方式,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决赛较量。

  本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决赛共有8支参赛队,与十一运会排球决赛阶段赛制不同,十二运会决赛阶段的8强球队将不再分成A、B两组各4支球队打分组淘汰赛,改为8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排定名次,前4名交叉打半决赛,即第1名PK第4名,第2名对阵第3名,两场半决赛的胜者进入冠军争夺战,负者争夺季军。

  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作为东道主被排在了1号位,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浙江、解放军、四川、上海、江苏、天津和北京分列2-8号位。由于世界女排大奖赛小组赛、总决赛以及女排亚锦赛将于8月、9月开战,为此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赛程也提前至7月10日开战。

  为了能在十二运上为辽宁家乡父老争光添彩,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在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便进入到紧张的全运备战当中去。据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俱乐部总经理岳金库介绍,经过前期的体能储备和技战术磨合期后,队员们的提高都很快,重新复出的两位老将刘亚男和刘婷婷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有望在全运决赛赛场用她们的经验为球队奉献一份力量。

  岳金库告诉记者,目前金州新区女排的备战已进入技战术演练的实战阶段,球队刚刚赴韩国打了6场邀请赛,在国家队几名队员没有归队的情况下,取得了全胜的战绩。“韩国女排的特点是防守非常好,而我们北方球队身高马大,往往是进攻好于防守,通过与韩国女排俱乐部队的热身赛,不仅可以发现自身的不足。而且还可以从对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从这次热身赛的效果来看,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为全运热身的目的。”岳金库说,“本月20日,金州新区女排还将奔赴哈萨克斯坦参加一项国际女排邀请赛,让队员充分体验比赛的感觉,然后直接回到沈阳,迎接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女排大决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