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师弟们的表现看熊朝忠进步 尼诺到底教了他什么?

2013年06月09日0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去年熊朝忠[微博]拿到世界金腰带前,刘刚为自己的这名弟子从菲律宾聘请了一名拳击教练尼诺,帮助熊朝忠提高实力和水平,随后小熊在WBC的迷你轻量级拿到了金腰带。

  今年一开始为了备战自由卫冕,熊朝忠从2月开始就恢复了训练,先是到泰国特训,随后刘刚又将尼诺叫到了昆明,帮助自己的整个队伍提升水平。在和新浪体育的闲聊中,推广人刘刚不断表示熊朝忠的进步是前所未有的。对此记者半信半疑,毕竟对于半路出家,且现在已经30岁的熊朝忠来说,要想大幅度提升技术谈何容易。在6月8日于昆明进行的WBC排位赛(南博会职业拳击对抗赛)前,新浪体育的记者在昆明的众威拳击训练馆直击了尼诺和熊朝忠的训练,感觉量很大,而且频度高。当时只是发现,尼诺在出拳架势和出拳的速度上都要快于熊朝忠,而且他自己本身也是矮粗力量型选手,在类型上更适宜帮助熊朝忠的提高。  

  6月8日晚,在昆明南博会的职业拳击对抗赛中,王兴华、裘晓君等人的比赛让人感到眼前一亮,作为熊朝忠的师弟,这些选手的技术都明显有了改进,这显然是尼诺的功劳。

  在此前记者也看过王兴华的比赛,作为和熊朝忠一样半路出家的职业拳手,王兴华的技术特点较为粗糙,连贯性差,很少能打出2、3组合,单拳进攻多。但是在当天晚上,王兴华却用自己连贯的组合拳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尽管在准确性上尚需提高,但是他的技术提升相当明显。

  裘晓君和杨兴新在比赛中频繁打出肋部中段的勾拳,杨兴新就是用这个技术KO了对手。而在以前,虽然这两名众威拳击俱乐部中技术最好的拳手也能打出勾拳,但是频度没这么高,且多数是在2、3或者3、4组合连击中打出来的配套进攻,单独以下勾在近距离破对手的抱架则很少见,打击效果这么好更是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联想到在训练中,尼诺穿着防护帮助小熊练习下勾的身影,明显可以看出众威拳手们在尼诺到来前后的技术运用的提升,而这种提升就有可能成为熊朝忠未来卫冕战中的重要筹码。

  裘晓君说:“尼诺也帮助我们这些有比赛的人训练拿靶什么的,他在我们打拳的连续性上提升最好,而且教会我们如何更好地使用力量,以前我打拳会很僵,现在则会很放松。”

  杨兴新说:“以前我在打业余拳击的时候,更为强调上部的速度,连续打击,特别是打头的直拳很多,而现在打职业后,因为回合多了,更强调打击的力度和稳定出拳,在这种对抗中,下勾的使用频率就高多了。”

  虽然在昆明采访中,记者没有看到熊朝忠打实战,对他的技术提升缺乏一个直接的观感认识,但是从他师弟们的变化看,原本技术粗糙身体强壮的小熊显然也会从尼诺的训练帮助中受益匪浅的。(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