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师妹平时当护士 4战4负4被KO依然快乐(图)

2013年06月08日04:08  新浪体育 微博
熊朝忠师妹李云婷熊朝忠师妹李云婷
熊朝忠师妹李云婷熊朝忠师妹李云婷

  新浪体育讯 6月8日晚,在昆明世博花园中国馆将进行一场南博会职业拳击对抗赛,中国目前唯一一名职业世界冠军熊朝忠[微博]的师弟们将出场对抗来自菲律宾、泰国的拳手,打排位赛。

  在这些拳手中,熊朝忠师妹师妹李云婷的名字却是第一次发现,在称重前进行检查时,这名带着眼镜的女孩子很安静地帮助现场的医生和护士进行一些准备工作,问了之后才知道,她竟然就是协助比赛进行检查的、来自昆明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打拳只是她的爱好。

  在中国的职业拳击中,女子拳击获得过很不错的成绩,张喜燕到目前为止都是中国女子拳击最有国际竞争性的人物,她获得过女子拳击的职业世界冠军,此外刘亚男也曾经是世界女子拳坛有一定影响力的选手。

  但是比起算得上科班出身的张喜燕来,李云婷其实更为接近外国的职业拳击模式,她告诉新浪体育说,自己平时就是做护士工作的,从未受过拳击的科班训练,原来是想进行身体锻炼,就到众威拳击来学拳击,是偶然的机会才开始打职业赛。

  李云婷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过4场职业赛事经历,而且4场比赛都是在国外进行的。她在去年1月20日于泰国北柳府的职业新人亮相战竟然打的是WIBA的女子国际协会迷你轻量级的金腰带战。而在此之前,据说李云婷参加过7场国内的排位赛,但是都未进行国际注册和国际申报。

  那场国际新人战,她的对手是有着WBC和WIBA两个头衔,来自泰国26战24胜的30岁老将萨姆松,结果在这场10回合的比赛中,李云婷于第5回合被KO。女子比赛因为参赛人员较少,在这个级别全世界注册选手不到150人,比赛的规范并不像男子比赛严谨,所以李云婷的国际注册新人战才能成为职业拳王赛。

  在此之后,这名护士以每3个月一场的频率,又在去年参加了3场职业战,其中2次在日本1次在泰国,都以KO或者TKO告负,最长的比赛她坚持到了第6回合。

  4战4负4次被KO,这个战绩对于职业拳手来说实在是拿不出手的数据,但是对于李云婷这样一名享受拳击的女护士来说,她却乐此不疲。

  李云婷还在为自己的职业国际首场胜利而努力着,她今天晚上的对手来自印度,战绩为4战3胜1负。

  职业拳击,并不是只有赢,享受比赛,努力去挑战,挑战对手和自我,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