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副总理宴请世乒赛冠军 称其弘扬朝鲜尊严(图)

2013年06月04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金赫峰和金仲(右)受夹道欢迎金赫峰和金仲(右)受夹道欢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上个月的巴黎世乒赛,朝鲜选手金赫峰/金仲在混双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帮助朝鲜首次夺得世乒赛混双冠军,也是朝鲜时隔35年后再夺冠。金赫峰和金仲回国后获得了朝鲜民众的热烈欢迎,内阁副总理等亲自设宴款待。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如下:

  朝鲜内阁31日在玉流馆设宴犒劳获得国际乒联第52届世界乒乓球[微博](单项)锦标赛混双冠军的选手金赫峰和金静及教练金哲雄。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内阁副总理金勇进、体育相李宗茂和有关部门干部、运动员以及金赫峰和金静的家属参加宴会。

  金勇进在致贺词时对金赫峰和金静在比赛中夺取金牌,充分弘扬先军朝鲜的尊严和气概表示热烈欢迎。

  金勇进说,他们的成就明显证明了朝鲜劳动党体育政策的正确性和生命力,给奋起进行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的全体军民带来了鼓舞力量。金正恩元帅给在世乒赛中弘扬祖国的荣誉、载誉而归的选手和教练给予了莫大的关爱和恩情。

  金勇进强调,全体体育工作者要以更多的金牌来拥护党、为祖国增光。

  金静在答词中说,他们作为先军时代的运动员尽到了应尽的责任,但是金正恩元帅对他们赐予了至高无上的恩典。向金正恩元帅表达无尽的感激之情。

  金静发誓,今后将以优异成绩来报答金正恩元帅的关爱和信任。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