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大师赛两周末席卷六城 两大高手助阵玩得疯狂

2013年06月03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走出伦敦机场的时候,皮特-艾伯顿看到了马克-塞尔比[微博]。一个刚刚归来,一个奔赴现场,他们的目标是相同的——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艾伯顿刚刚经历了兰州、西安和太原的疯狂之旅,塞尔比的目的地是郑州、武汉和南宁。在机场,艾伯顿得意地向塞尔比炫耀自己拍摄的照片,人山人海的现场,痴心守候的球迷。塞尔比一边点头一边嘀咕:“这么多人,我去了会有这么多球迷来看我吗?”

  6月3日结束行程的时候,塞尔比可以很欣慰地向朋友们展示自己的收获,手机里的照片就是最好的证明。

  伴随着6月2日南宁站海选的落幕,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20站海选已经过半。球星见面会现场场面之热烈,参赛选手水平之高,让主办方也觉得有些意外。“说实话,3月底昆明希金斯[微博]见面会现场来了上千观众的时候,我们已经觉得这是不可超越的了。”赛事主办方代表、交通银行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之行总监祁伟说,“没想到在太原活动现场,观众又超过上千人。西安活动现场接近五百人,当天西安下暴雨,我们甚至觉得场面可能有些冷清,没想到还是有很多斯诺克爱好者和观众冒雨到现场。郑州活动现场,三层的中庭围得水泄不通,最多的时候现场观众有八九百人,商场安保部门全体加班啊。”

  与球星见面会现场火爆相映衬的是海选水平的整体提升。2012年业余大师赛进行时,各城市选手水平有一定差异,分站赛中时常出现悬殊比分。2013年赛事由于对选手资格和海选办法进行了合理调整,更多民间高手走进赛场。去年选手实力较弱的太原,也出现了98分的海选冠军。西安海选现场,去年曾在分站赛中进入前四名的两位“种子选手”海选未能过关,取而代之的是六名全新选手晋级。曾经在去年赛事中杀进全国总决赛的连云港选手孙辉,驱车到徐州,又从徐州坐动车来到郑州参加海选。虽然有过晋级总决赛的经历,他却依然非常紧张:“竞争更激烈,规则也不一样,对我们的考验更大。老实说,刚上来的几杆,感觉完全控制不了自己。”最终在郑州海选中抱憾出局。

  球迷享受业余大师赛,球星更是乐在其中,甚至已经有了“争风吃醋”的苗头。在西安国贸春天百货活动现场看到60平米以自己为主画面的垂幅时,艾伯顿让所有人让开,举起手机拍下这个巨大的自己。“我要把这张照片给我太太和孩子看,让他们知道,我在中国有多受欢迎。”郑州活动开始前,塞尔比在候场时不住地问:“外面有多少球迷等我?会比希金斯那次人多吗?”当全场八百多名观众用河南话喊出他的名字时,塞尔比自己也吓了一跳。随后他便开始礼尚往来,在和球迷的对抗中展现出自己高超的“放水”技巧,一通清台表演后,黑球稳稳地停在袋口,球迷们欢天喜地上演一杆制胜。到了签名合影环节,塞尔比甚至签坏了一支签字笔,他一边让身旁的工作人员帮他拿新的笔,一边喜滋滋地“抱怨”:“没办法,太多粉丝要签名了,哎,他们真疯狂。”武汉球星见面会举行当天正是六一儿童节,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特意邀请沃德财富客户带自家宝宝前来,大人看球星,小朋友在一旁画画,斯诺克也可以成为亲子活动舞台。而塞尔比也面临了活动过程中难得的尴尬,面对主办方摆出一张儿童斯诺克球台,世界第一抓狂了,最终只能承认,在这张台子上自己无能为力。

  艾伯顿西北赛区之行一路也充满各种欢乐,在兰州,球迷问他是否品尝过著名的兰州拉面,他非常遗憾地说:“我现在已经改吃素食,所以没有尝过。也许正是因为我没有吃过兰州拉面,所以才没有体力,会输给这里的业余选手。”在西安,球迷现场教他说陕西话,虽然听得云山雾罩,却也学得有模有样,现场球迷更是笑得前仰后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