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称孩子打球不能误学业 未来可能来中国定居

2013年06月02日03:1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世界第一客串孩子王

  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微博]大师赛武汉站海选活动昨天拉开帷幕,英国选手塞尔比[微博]专程赶来助阵。恰逢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来目睹这位世排名界第一的斯诺克名将的风采,将活动现场挤得水泄不通。见到如此壮观场景,塞尔比在展现个人精湛球艺的同时,不忘记告诉这些小粉丝们,打球的同时千万不能耽误学业。

  小时候打球要搬箱子

  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塞尔比九岁时,受父亲的影响开始练球。别看塞尔比如今有着1米83的身高,但是小时候也是个“萝卜头”,他坦言:“打正规斯诺克台球桌的时候,我必须站在箱子上才能够得着。”

  昨天的活动,有两位小球员接受了塞尔比的指导,主办方更是准备了“迷你版”球桌。塞尔比略带羡慕地说道:“他们比我当时幸福多了,最起码不用把箱子搬来搬去。”

  当记者请他给小选手支招时,他简洁地说了两个字:“多练”。不过,随后他想了想说:“但是在练球的同时千万不能耽误学业,这样即使将来成不了斯诺克大师,在其他方面同样可以做得很出色。”小时候,塞尔比的成绩就不错,尤其是喜欢数学,1999年在他16岁时转入职业。

  不介意子不承父业

  昨天正好是儿童节,话题更多在孩子上。塞尔比表示,自己现在还没有孩子,而且在英国,儿童节的氛围不像中国这么热闹。“将来我有孩子之后,我只要有时间,肯定会和他在一起。斯诺克职业选手每年在外面比赛的时间会特别长,所以格外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机会。”

  至于今后孩子选择什么样的职业,对这个问题塞尔比并不是“一言堂”:“看他自己的选择,如果他喜欢足球,就去踢,而并不一定要像我一样,做一个斯诺克选手。其实,小孩子只要快乐健康成长就行。”

  中国力量在增强

  这次是塞尔比第二次来到武汉,但是和第一次一样,由于时间的关系,他没法多看武汉的美景。“没办法,时间太紧,只能期待下一次。”

  塞尔比感言,这些年中国斯诺克的发展越来越红火,他到中国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在斯诺克界,中国力量逐年增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高手,像丁俊晖[微博]、梁文博[微博],还有很多想不起名字的选手,我觉得他们每个人都很强大。”

  对于中国选手的成绩,塞尔比认为,他们如今在及时调整在长途奔波后打球的体力和心态方面要加强。“一年有很多站比赛,需要不断四处奔波,这不仅是比拼技术,同时还有其他很多因素。”

  塞尔比笑称,如果今后中国的比赛越来越多的话,也要考虑在中国定居的。会不会选择武汉呢?“未来的事情未来再说了。”记者李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