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老兵希尔宣布退役! 乔丹接班人遗憾零冠告别

2013年06月02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TNT报道,老将格兰特-希尔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

  希尔今年将满41岁,是NBA[微博]年纪最大的球员之一,他在TNT电视上宣布了正式退役这一决定。出道时被冠以“乔丹接班人”的称号,但生涯受到伤病的影响,未能挖掘全部潜力,虽然七度成为全明星球员,但希尔未能夺冠,两手空空地离开了NBA。

  希尔1972年10月5出生,与科特-托马斯并列现役NBA最老的球员。本赛季他效力于快船[微博],但出场时间很少,只打了29场,全部是替补出场,平均每场只打15分钟,得3.2分和1.7个篮板。在季后赛,他只有1场亮相,打了20分钟,得4分,这也是他的收官战。

  1994年,来自杜克大学的希尔在第三顺位被活塞挑中,成为未来之星。新秀赛季他平均每场就拿下了19.9分、6.4个篮板、5次助攻和1.8次抢断,成为年度“最佳新秀”。此后连续5年,他平均都到了20分以上。

  在1999-2000赛季,他平均每场得了25.8分,达到生涯之最,不过在那个赛季结束后,他被交易到魔术,活塞得到查克-阿特金斯和本-华莱士。

  魔术本来希望用希尔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创造辉煌,但遗憾的是,希尔受左踝伤病的困扰,在魔术的6年总共只打了200场。2000-2001年,是他到魔术的第一个赛季,只打了4场,接下来的赛季也只打了14场,他的数据也严重下滑,与麦蒂[微博]的威力一直未能发挥。

  2007年7月,希尔以自由人的身份加盟太阳,他在这里打了5个赛季,但已经是日薄西山,表现最好的赛季得了13.2分。2012年,他再次以自由人的身份加盟快船,职业生涯到了尽头。

  希尔与杰森-基德[微博]成为当年的“最佳新秀”,七次成为全明星,一次进入NBA第一阵容。1996年,他是“梦二队”的一员,随美国队夺得了奥运会金牌。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希尔的职业生涯充满艰辛,现在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候。他最终的成绩单是:平均每场得16.7分、6次助攻、4.9个篮板和1.2个抢断,不是特别耀眼,但很全能。

  快船副总经理加里-萨克斯的话是对他最好的总结,“希尔的职业生涯令人难以置信,整个快船都将为他庆祝,”萨克斯说,“19年来,格兰特一直是职业球员的楷模,他不但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很幸运,他的最后一年在我们这里度过。希望他的将来更加美好。”(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