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助阵斯诺克业余大师赛 儿童节与小朋友互动

2013年06月03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从今年3月底开杆以来,已经走过了全国13个城市,从西南转战华南、西北,这也使得“有梦想就飞翔”在全国各地传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斯诺克业余高手参与其中,截止至今,现场参与人数已过万,而直接参赛人数已突破两千人次。

  现世界斯诺克[微博]排名第一、有着“莱切斯特小丑”之称的马克·塞尔比[微博]在继希金斯[微博]、威廉姆斯和艾伯顿之后,接过全国业余赛大使的接力棒,助阵郑州、武汉、南宁三地的海选比赛。比赛和球星的两相结合使得赛事的吸引力越发强大。在5月31日晚郑州的球星见面会上,塞尔比的出场瞬间引爆了郑州球迷的热情,现场近600人集体呼喊“马克、马克……”声势如潮,场面火爆。即使近500平方米的场地都无法满足现场为数众多的球迷,二楼、三楼的围栏边也围满了观众。

  在之后武汉的活动中,即使时间已近中午,但这没有挡住球迷那颗热诚的心。塞尔比在万众瞩目中出现在了武汉,500多现场观众让塞尔比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球迷对他的关注和支持。尤其是,活动正值“六一”儿童节,现场玩耍的小朋友吸引了塞尔比的注意力,他也十分喜欢小孩子。武汉活动现场,组委会还特意设置了儿童区,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糖果和玩具,大人小孩各得其所,场面相映成趣。

  塞尔比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南宁。南宁是今年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新拓展的城市,虽然名声不显,但南宁台球氛围仍十分浓重。近千人的现场观众还是让早已有所准备的塞尔比大吃一惊,在球迷的期待和欢呼中,塞尔比度过了这个让他难忘的斯诺克周末,对他来说这是一个疯狂的周末,四天时间从英国飞抵上海,再飞往郑州、武汉、南宁,频繁的活动让他劳累不堪,但疯狂热情的中国球迷又让他兴奋不已,这算是“痛并快乐着”的最好写照。

  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是国内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人群最深、比赛规格最高的业余台球赛事。从2010年至今,业余赛已经深深推动了全国台球的整体发展。今年的比赛将持续六个月,在去年16座海选城市的基础上,拓展为全国五大赛区、20座海选城市,辐射范围更广,赛事影响力更大。本次大赛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组委会、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品牌冠名赞助。

  赛事详情请见官方网站(http://www.isnooker.or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