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联赛总决赛中国女子水球首战16-15点杀美国

2013年06月01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汪涌)世界水球联赛总决赛1日在北京”水立方”揭幕,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凭借五码球(足球赛中的点球)大战有惊无险地战胜了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

  中国队是2011年上海世锦赛的亚军,但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平平,仅获得了第五名。

  当日比赛中,中国队从首节比赛就占据领先,半场结束后以7:5保持优势,美国队从第三节开始发力,在第三节最后5分钟内连续攻入4个球,终于在第三节末追平了比分,两队以9:9进入末节。最后一节两队战得如火如荼,相继得分,中国队名将马欢欢在比赛还剩34秒时打入一球,以11:10领先,不料美国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再次追平了比分,两队只好进入“点球大战”。

  中国队门将杨珺[微博]在“点球大战”中表现出色,扑出了对方两个球,帮助中国队最终以16:15的总比分取胜。

  赛后杨珺表示,这支美国队与奥运会时有所不同,加入了一些新的队员。

  “我们之前就观察过这支队伍,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我在最后一个球的时候防守稍微慢了一些,就让对方进了球,”她说,“这是我们第一场比赛,我们想着一定要打出气势来。”

  谈到对今年7月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期待,杨珺说:“我们要一步步走,通过比赛调整好状态,争取世锦赛能打进前三。”

  “伦敦奥运会后我们阵容也有变化,加入了一些年轻队员。虽然大赛经验还不够丰富,但是实力不差,”她说。

  中国队的俄罗斯籍教练克雷门诺夫高兴地说:“我来中国执教就是为了战胜美国队。我们的队伍有一些年轻队员,所以现在还是以锻炼为主。世锦赛我们争取取得好成绩,所以现在要注重每一场比赛。”

  这位教练在比赛中一直在场边快速地走来走去,激情四射地大声指挥着队员们。“这是我的风格。教练的情绪会影响队员,我必须充满信心和激情,”他说。

  在当日其他几场比赛中,伦敦奥运会亚军西班牙队以9:8战胜了意大利队,匈牙利队以11:10战胜了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以12:8战胜了加拿大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