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魏秋月新赛季赴海外打球 或加盟伊蒂萨奇战欧冠

2013年05月31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塞拜疆媒体报道截屏阿塞拜疆媒体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阿塞拜疆媒体爆料,女排[微博]名将魏秋月[微博]新赛季将赴海外打球,有望加盟阿塞拜疆的伊蒂萨奇俱乐部征战阿塞拜疆超级联赛和欧冠。消息准确与否尚未得到官方确认和魏秋月本人的回应。

  魏秋月是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的队长和主力二传,她的技术是目前国内二传中的佼佼者。里约奥运周期伊始,魏秋月落选了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郎平[微博]给出的解释是魏秋月伤病太严重。其实,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而言,2013年没有世界三大赛,也是郎平考察新人的最佳时期,对于经验丰富的魏秋月来说可以利用这难得的时间进行伤病治疗,把身体养好才能再为国争光。

  原本有全运会后退役打算的魏秋月目前正在随天津女排积极备战全运会。魏秋月全运会后的规划究竟如何,本人并未做出最后决定。之前有消息称,魏秋月在新赛季将会赴欧洲打职业联赛,但这也仅仅是小道消息。阿塞拜疆的媒体今天爆料称魏秋月在2013-2014赛季有望赴巴库打球,并对魏秋月的经历和成绩做了简明的介绍。不过,此消息真假难辨,目前并未得到官方确认和魏秋月本人的任何回应。阿塞拜疆媒体上赛季也曾闹乌龙,爆出奥运冠军杨昊加盟伊蒂萨奇俱乐部的消息,但最终被杨昊本人证实是假新闻。究竟魏秋月是否在新赛季赴阿塞拜疆打球,静观其变。

  阿塞拜疆超级联赛近年来迅速崛起,在欧洲享有盛名。阿塞拜疆超级联赛尽管只有7支俱乐部,而且7支俱乐部都集中在首都巴库,但她们对外援人数没有限制,像豪门巴库拉比塔基本都以世界各国的优秀选手组成,很难找到本土选手的身影。阿塞拜疆超级联赛成为世界各国球星“淘金”的主要舞台。

  上赛季,泰国女排的七名主力奥努玛、维拉万、普莱姆吉特、努特萨拉、阿姆蓬、万纳、玛丽卡集体签约伊蒂萨奇俱乐部获得阿塞拜疆超级联赛并列亚军。巴库伊蒂萨奇俱乐部已经获得参加2013-20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外卡。

  作为世界级优秀二传,魏秋月如果在新赛季成功加盟伊蒂萨奇俱乐部,对于她自身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开拓眼界施展技艺的机会。另外,韩国女排主力二传金莎妮新赛季将加盟阿塞拜疆的巴库火车头俱乐部。(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