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婚礼花球送岳清爽 备战冬奥不舍得休婚假(图)

2013年05月28日10:05  黑龙江晨报
新郎为王冰玉戴上婚戒新郎为王冰玉戴上婚戒
幸福的小两口幸福的小两口

  还记得“娶妻当娶王冰玉[微博]”吗?在2009年冰壶世锦赛上,王冰玉带领中国冰壶的姑娘们一鸣惊人,取得了世锦赛冠军。世锦赛后,这句话就在网上流行起来。26日,素有“冰壶美女”之称的我省冰壶运动员王冰玉在哈尔滨举行了婚礼,婚事办的非常低调,仅有一些亲朋好友参加,整个婚礼现场简单温馨。远在外地的扬扬、刘国梁、罗雪娟、汪涵等文体界的朋友也纷纷发来视频,祝福好友王冰玉新婚快乐。

  博士生女婿 让岳父很满意

  3年前,王冰玉和新郎王冠石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之后确定了恋爱关系,成就了“玉”“石”良缘。此前,在谈到神秘的另一半时,总能让人从王冰玉的语气中感到一丝甜蜜。王冰玉说,第一次见面时,两人就因为同喜欢冰壶而聊得很投缘。慢慢地,爱情的火苗就被点燃了。王冰玉的父亲也对自己的女婿大加赞赏,称女婿正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读博士,非常沉稳有思想,心细懂事,他很喜欢。

  王爸爸拎着西装迎接宾朋

  女儿的大喜日子,父亲王大军自然高兴得合不拢嘴,他到处招呼着亲朋好友,堪称是整个婚礼现场最忙碌的人。但由于婚礼当天气温高达31度,满头大汗的王爸爸不得不拎着西装招呼着来宾,为的是不影响女儿婚庆典礼时的氛围。有几次,王爸爸想把西装搭到相邻最近的椅子上,但每次都被老朋友们的祝福给“打断了”,没办法,只能继续拎着西装全场来回走,后来还是冰玉的好朋友看见,上前把西装接了过来,这才让王爸爸空出双手更加热情地迎接宾朋。

  他俩挺有夫妻相

  提起王冰玉,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孙伟民忍不住笑着说“虽然冰玉离开体校有些年头了,但一想起来那孩子当时训练的那股认真劲,这么多年还让我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冰玉从小就很懂事,特别有礼貌。“现在她终于找到了幸福,有了自己的生活,我衷心的祝福她”。对于冰玉的老公,孙校长则连连称赞小伙子人不错,“他俩挺有夫妻相的,而且彼此都很理解和支持对方的事业,冰玉的老公公也是搞体育的,是咱们国家的冰壶裁判长,这回又娶了个这么优秀的冰壶运动员当儿媳妇,这也让我们这些朋友由衷地替他们感到高兴。”

  亲自把“花球”交给小爽

  王冰玉结婚,周妍[微博]、柳荫、岳清爽[微博][微博]几位好友兼队友无疑是最开心的人。记者注意到,在王冰玉举办婚礼的前两天,岳清爽的微博上更新了状态,晒出了她自己最新剪的发型。婚礼现场,当王冰玉眼含热泪地请出她的三位队友周妍、柳荫、岳清爽时,记者才明白岳清爽此番精心打扮的用意。原来四个人中目前只有岳清爽还单身,作为好朋友,王冰玉在台上打趣说为了让小爽能顺利的接到“花球”,她们几个精心的演练了很多遍,包括在加大拿的时候就在设计“行动计划”,婚礼当天如何把众多俊男靓女拦住,保证让小爽接到。“但最后我还是不放心,所以决定在现场亲自将‘花球’交给小爽,希望小爽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说着,王冰玉将“花球”交给早已泣不成声的小爽手中,这一幕让台下的许多人体会到了她们之间的姐妹情深。

  “巨型”冰壶送新娘

  婚礼现场,当工作人员把一个直径约1米的巨大冰壶抬上来时,众人不禁发出了惊叹。现场司仪介绍说,这是王冠石用17天的时间,用泡沫板精雕细琢才完成的,“看来小伙子真是用心了,做得真像样,这也可能是中国最大的‘冰壶’了”。熟悉他俩的人都知道,二人因冰壶结缘,冰壶是他们之间共同的爱好,所以当王冠石在台上将“冰壶”当做一件特殊的礼物送给王冰玉时,美丽的新娘王冰玉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新郎亲吻王冰玉新郎亲吻王冰玉

  宝贝姑娘连婚假都不舍得休

  知道王冰玉结婚的消息后,国家队教练谭伟东连说了三个“我太高兴了”来表示他此时此刻的心情。“我拿冰玉就当自己的亲姑娘,我这个宝贝姑娘为了冰壶事业一直都没顾得上自己的事儿,现在看到她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我真心为她感到高兴。”谭教练告诉记者,冰玉的老公虽说是工大学微电子专业的博士,但他一直都在做跟冰壶方面相关的课题,“他对冰壶的战术理论等方面很有研究,是个不折不扣的冰壶迷,他俩真可谓是因冰壶而结缘,两个人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心愿,都希望咱们国家的冰壶能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能有更多的人喜爱冰壶”。谭教练表示,王冰玉这么多年挺不容易的,带领中国女子冰壶队从低谷经过不懈努力一步步成为世界顶级球队,“我那宝贝姑娘一心都扑在事业上了,连婚假都舍不得休,婚礼结束可能就到北京集训为打索契冬奥会资格赛做准备了。”

  粉丝盼早生小宝宝

  王冰玉结婚了!这对喜欢冰壶,一直关注王冰玉的冰壶迷们,无疑是件大喜事。除了教练和好友们的祝贺外,网上的一些王冰玉微博的粉丝也送上了深深的祝福。网友程-依依在微博上说,“亲爱的冰儿姐,看到你要结婚的消息我真是又惊又喜。从06年第一次看到冰壶,那时我才8岁啊,就这么喜欢上了冰壶。到世锦赛再到大冬会然后温哥华,看你们一步一步过来的。记得我11岁生日时,在你微博留了一大段留言,后来惊喜的发现你居然回复了,还祝我生日快乐,当时我差点幸福的疯了。嗯,你一定要幸福!”网友冰糖pass也在微博上表示,“明年生个小宝宝,拿个奥运冠军”。一些网友也在微博上对王冰玉的丈夫提出了希望,网友雨轶表示,“永远的偶像!气质出众、口才了得、会唱歌、会英语、会冰壶、24岁就是世界冠军了!小子你要好好珍惜!”□记者 刘扬 孙英鑫/文 白林鹤/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