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公开赛中国男队惜败加拿大摘银 女队夺铜

2013年09月24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廖君)2013中国冰壶公开赛24日在首都体育馆落幕,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男队以6:4力克曾在排位赛阶段战胜过自己的世界劲旅挪威队,跻身决赛。在同时进行的女子半决赛中,排位赛7战全胜的中国队以7:8惜败于此前赢过的韩国队,无缘决赛。

  男女组的决赛和铜牌争夺战都在24日下午进行。中国男队在决赛中迎战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在前九局的争夺中,双方战成5:5。最后一局,加拿大队取得关键的1分,以6:5笑到了最后。

  中国女队则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0:6击败加拿大A队,名列第三。韩国队和加拿大B队分获冠、亚军。

  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表示,本次比赛中国队达到了练兵目的,男、女队整体表现都不错。中国女队在一场定胜负的半决赛中输给韩国队,有一定的偶然性,主要是心态没调整好。经过前两个月的训练,中国女队的水平有所提高,但是跟2010年巅峰时期还没法比。

  中国女队尚未取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将于12月举行的奥运落选赛。据李东岩介绍,将有德国、日本、意大利、中国等7支队伍参加落选赛,争夺两个冬奥会参赛席位。“能够参加落选赛的队伍实力都不弱,比的就是心态,绝不会轻松。”落选赛的赛制是排位赛和佩奇制结合,中国队也将面临一场定胜负的关键比赛。李东岩说,中国队必须吸取这次半决赛输给韩国队的教训。

  为了备战此次落选赛,中国女队将赴加拿大进行35天的集训,主要是以赛代练。

  中国男队已经取得了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男队的成绩是第八名。李东岩表示,本届冬奥会男队争取比上届有所进步。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的竞争异常激烈,中国队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并非易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