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磨王”谈当今台坛:奥沙利文仍是最强

2013年05月26日20: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太原5月26日电 (胡健)世界知名斯诺克球星彼得·艾伯顿26日下午现身山西太原,为中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助阵。现场艾伯顿一改“磨王”本色,与百余名球迷互动交流,尽显幽默性格。谈及最欣赏的世界斯诺克[微博]球星时,他表示,“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仍然最难战胜。

  艾伯顿在职业生涯中共获得9次国际排名赛冠军,曾在1992年打出两杆“147”满分。入行22年的他因其在比赛过程中击球时间过长又被球迷誉为“磨王”。对于这个称呼,艾伯顿笑言,“那只是我专注的表现。”

  已是43岁“高龄”的艾伯顿仍然活跃在世界台坛,在日前结束的斯诺克世锦赛上首轮便惨遭多特淘汰。他曾在2002年获得含金量最高的世锦赛冠军,已步入中年的他仍未磨灭对冠军的渴望。“在未来的15年内,我坚信自己会保持较高的水平,并且希望可以打到95岁,再夺世锦赛冠军。”

  谈及当今世界台坛最欣赏的球星时,艾伯顿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奥沙利文。“我一直认为他是难得一遇的天才选手,尽管现在新涌现的高手很多,但他仍然是最难打的一个。”在此前结束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上,因击球速度快被誉为“火箭”的奥沙利文在休战一年的情况下再次卫冕,这令艾伯顿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中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是中国大陆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人群最深、比赛规格最高的业余台球赛事。今年的业余大师赛在去年16座海选城市的基础上,拓展为中国五大赛区、20座海选城市。从2010年至今,该项赛事正推动着中国台球的整体发展。(完)标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