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钢:国羽将继续称霸世界 谌龙目前处于无敌状态

2013年05月26日1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苏迪曼杯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决赛首场比赛由混双出战,徐晨[微博]/马晋在对决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的比赛,央视解说员洪钢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认为凭借本次苏迪曼杯年轻队员们的表现,中国羽毛球将继续称霸世界羽毛球坛。

  苏迪曼杯羽毛球锦标赛决赛,首场比赛由徐晨/马晋混双组合对垒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首局比赛徐晨/马晋在开局与对手周旋后,中断拉开比分20-13领先7分拿到局点,洪钢见此也不由得称赞道:现在韩国的组合已经很慌了,而随后中国队再得一分拿下首局,洪钢表示:徐晨/马晋首局把对手打得处于心里崩溃的状态。最终,徐晨/马晋21比13和21比15为中国队先拿下一分。

  第二场男单比赛,中国队派出谌龙出战李东根。首局比赛谌龙开局充分调动对手开局8-2取得领先,洪钢由衷赞叹道:“经历了伦敦奥运会,尤其是奥运会拿到铜牌之后,谌龙目前这半年基本处于无敌状态。”随后,谌龙继续抢分11-4扩大优势,洪钢在解说时表示:“有句老话夸队员时说,这队员最大的特点是没有缺点,最大的缺点是没有特点。谌龙的技术特点就是非常全面,但没有特别鲜明突出的特点,实力非常强大,但是节奏非常平均。”

  男双年轻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微博]第三个出场,他们的表现赢得了洪钢的好评:“如果没有小组赛的锻炼,今天刘小龙/邱子瀚不会有今天这样的发挥。”而随着刘小龙/邱子瀚的比赛越发顺利,洪钢也开始对国羽本次苏迪曼杯进行总结:中国队3-0战胜韩国夺冠应该已经不成问题,但更可喜的是我们看到中国队完成了新老交替,尤其是男单和男双项目上。而随着刘小龙/邱子瀚拿下比赛,中国队3-0获得胜利后,洪钢激动说道:中国羽毛球队的年轻队员,他们迅速的成长起来,未来他们将继续称霸着世界羽毛球坛,一家独大的局面仍将继续。(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