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5战2-0国羽最稳定先生 苏杯处子秀力压超级丹

2013年05月26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谌龙苏杯5战不败谌龙苏杯5战不败

  新浪体育讯 2013年苏迪曼杯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新秀谌龙以2-0战胜韩国选手李东根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分,这样他在本届苏迪曼杯赛上出场五次,全部以2-0取胜。成为国羽历史上首位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就从头打到尾,并且全部以2-0取胜的选手。

  由于“超级丹”没有参加本次苏迪曼杯的比赛,因此小将谌龙就挑起了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在本届苏迪曼杯赛男子单打比赛的重任。他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登场,一直打到决赛,打满了全部五场比赛,而且五场比赛都以2-0战胜对手,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过去他没有参加过苏迪曼杯的比赛,只是参加过2012年汤姆斯杯的比赛,在那次比赛中他作为中国队的第二单打,五次出场全部获胜,为中国队再夺汤姆斯杯立下大功。

  他在小组赛首场比赛对印度选手卡什亚普,结果他只耗时33分钟就以21-11和21-9轻取对手拿下了比赛。接下来小组赛第二场迎战世界排名第20位的印尼选手苏吉亚托,谌龙完全控制了比赛,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就以21-17和21-11取得了胜利。1/4决赛中国队又抽到了印尼队,谌龙也再次遭遇苏吉亚托,他在队友徐晨[微博]/马晋第一场失利的不利局面下,心态并没有发生变化,以21-11和21-15的悬殊比分战胜了实力并不弱的对手。

  在半决赛中,谌龙又与世界排名第七位的丹麦选手约根森相遇,这场比赛他始终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对手虽然打的很顽强,奋力追赶,但谌龙一直保持着领先,最后以21-16的相同比分连胜两局赢下了比赛。在今天的决赛中,韩国小将李东根打的很顽强,一直在积极地跑动和顽强地防守,但谌龙打的相当耐心,并不急于进攻,以稳健的拉开突击的战术与对手周旋,无谓失误非常少。第一局最后一分对手连番扣杀,几乎将球打死,谌龙虽然大比分领先,但仍然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在场上“连滚带爬”地奋力防守,最后将对方扣杀防到了空当得分!以21-15先胜一局,第二局他仍然顺风顺水,又以21-10再度轻取对手,顺利地为中国队再赢一场。

  五次出场五个2-0,谌龙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比赛就以完美的表现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林丹第一次打苏迪曼杯比赛是在2005年,当时他在五场比赛中四度出场,在小组赛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没有出场,中国队派上了鲍春来[微博],林丹四度出场全部以2-0取胜,苏杯首秀也很完美,但谌龙的苏杯首秀交出的五个2-0答卷,更胜师兄一筹。

  超级丹时代后,国羽又出现了新的天王,他以完美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从头打到尾,以五个2-0创造了国羽的历史,值得大书特书。(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