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杯中国获男团亚军 中华台北首夺女团冠军

2013年05月21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20日电记者平萍报道:2013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19日决出了反曲弓项目的全部金牌。在奥运项目反曲弓女团决赛中,中华台北队异军突起,击败乌克兰队,首次赢得世界杯赛女团金牌。韩国队斩获5金成为最大赢家,美国队获4金,中华台北获得1金。

  由邢宇[微博]、戴小祥[微博]、张建平组成的中国男队获反曲弓男团亚军,这也是东道主斩获的唯一一枚奖牌。中国射箭队此次只派队参加了奥运会项目反曲弓比赛,但仅有男团一项进入了周末的决赛。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刘希源表示,此次比赛的结果属于正常范畴,“今年是奥运周期的开端之年,中国射箭队正在积极选拔人才、储备人才,希望整体实力再提升一步,为3年后的奥运会打好扎实基础。”

  中华台北女队表现优异,她们在反曲弓团体半决赛中交出221环高分,以4环力压韩国队,在决赛中,又以20环的较大优势轻取乌克兰队,摘得冠军。在前一天的决赛,美国队、韩国队分获男、女复合弓团体金牌。

  射箭世界杯赛由国际射箭联合会主办,上海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局、浦东新区政府、中国射箭协会承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