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好开局未能使丁宁放松 李晓霞关键暂停起效果

2013年05月19日04:52  新浪体育 微博
乒联官网截屏乒联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巴黎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卫冕冠军丁宁2-4不敌队友李晓霞,无缘决赛。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专门撰文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论,题为“统治终结,鹿特丹反转,伦敦决赛重演,李晓霞跨越丁宁”,摘译如下:

  在被队友李晓霞4-2击败后,世乒赛卫冕冠军丁宁的冠军梦也随之破灭。整场比赛结果与伦敦奥运会决赛如出一辙,却与两年前的世乒赛决赛完全相反。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决赛,丁宁正是4-2击败李晓霞,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丁宁与李晓霞的这场半决赛比赛,丁宁在开局占据优势11-8先声夺人,这不该让她占据心理优势吗?然而事实却相反,这样的好开局未能使卫冕冠军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卸下心理包袱,第二局比赛她被队友李晓霞11-4轻松击败。

  在战成1-1平后,双方的发挥都不够稳定,但丁宁拿下了第3局。李晓霞在第四局13-11两分险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成为比赛转折点。关键的第五局比赛,丁宁在落后3分的情况下追成6-7,李晓霞果断请求暂停,对此她的解释为:“当局势倾向于对丁宁更有利时,我只是觉得需要暂停来稳定一下情绪,让自己能更专注比赛。”

  事实证明正是这次暂停起到了效果,随后李晓霞连得4分总比分3-2反超,这也让她的心态更加平和,势头已经从丁宁转向李晓霞。最终李晓霞成功战胜丁宁,进入到决赛中。(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