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业余台球赛首位女选手产生 因肖国栋喜欢台球

2013年05月17日02:10  重庆晨报 微博

  挑战肖国栋·重庆业余台球争霸赛首位女选手产生

  因为肖国栋而喜欢上台球

  石梦绮

  重庆晨报创刊18周年成人礼系列活动之一的“挑战肖国栋·重庆业余台球争霸赛”报名持续火热,因为此次比赛不限男女,男女同场竞技必将成为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目前已经有152位选手完成报名,其中包括4位女选手,首位报名的女选手是个在校大学生,名叫石梦绮,她曾经是肖国栋的校友,因为喜欢肖国栋,所以喜欢上台球。昨天重庆晨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石梦绮,她表示:“我台球技术并不算好,参加比赛只为亲眼见到自己的偶像。”

  她曾是肖国栋的校友

  石梦绮今年19岁,目前就读于重庆公路运输职业学院。昨天当重庆晨报记者拨通石梦绮的电话时,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清脆的台球撞击声。“是的,我正在练球。”石梦绮告诉记者。

  石梦绮目前是一名大一学生,第一次接触台球是在高一,之所以能和台球结缘,主要是因为肖国栋。石梦绮毕业于重庆铁路中学,和肖国栋是校友,“虽然肖国栋比我们大得多,我入校时他已经没有在学校了,但作为全国冠军以及世界职业选手,当时学校经常有他的宣传,而从高一起,我就渐渐开始关注他,进而喜欢上了台球运动。”石梦绮说。

  首次打球不会握杆

  回忆起自己第一次打台球的经历,石梦绮觉得还有些不好意思,“那是高一的时候,一个好朋友让我陪她去打台球,于是放学后我们一同到校外的台球室。第一次打球连杆都不会拿,连母球都打不准,更别说打花球了。”石梦绮说。

  第一次的打球经历虽然不太美好,但石梦绮并未因此放弃,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石梦绮除了努力学习,平时的休息时间就在网上看台球教学视频,周末也邀约好朋友一同去打球。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之后石梦绮就能轻松将彩球打入球袋,“这样一来,我的兴趣就更大了,高中三年,虽然学业繁忙但我都努力抽空练习台球。不过遗憾的是,因为没有聘请专门的教练,因此高中三年我的球技进步缓慢。”石梦绮说。

  打台球让人脑子灵活

  如果说肖国栋是让石梦绮认识台球这项运动的人,那么台球本身的乐趣则是让石梦绮痴迷这项运动的重要原因。石梦绮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自从接触台球后,她就被台球所吸引,“在我看来台球是一项很静的运动,没有像足球篮球那样的身体对抗,也没有像田径体操一般的体能消耗,喜欢打台球的人都善于思考,因此我觉得这个项目适合女生。”

  最让石梦绮兴奋的,并非彩球落袋瞬间给她带来的快感,而是在比赛中思考回球路线时的过程,“虽然读中学时学校不太赞成我们打台球,但其实台球运动能教会我们思考,让人脑子灵活。”

  报名参赛只为见偶像

  虽然石梦绮的球龄已经接近四年,但她从未参加过正式比赛,“这次我是在重庆大学生台球群里看到这个比赛的消息,因为知道有肖国栋参加所以决定来报名。”

  据石梦绮介绍,由于高中学业繁忙,因此肖国栋的比赛她都没有看直播,只能在网上看重播。为了圆自己的一个梦,石梦绮决定参赛,“我的技术不行,很有可能连海选赛都通过不了,不过这并不要紧,因为我参赛的目的不是为了拿名次,而是希望见到肖国栋,和肖国栋过招我就不想了,但决赛我一定会到现场亲眼见证肖国栋的比赛。”石梦绮说。

  虽然石梦绮表示自己参赛并非为了名次,但她依然还是给自己安排了一周四次训练课,“我们没有请教练,只是找了我们学校的几个台球高手指点我,虽然不是为了名次,但我还是想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