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拳王争霸战周日上演 魔鬼连升两级挑战梅威瑟

2013年05月03日11: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5月5日中午,被称为2013年第一场世界超级拳王五星级争霸战将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饭店上演,两位主角分别是有“漂亮男孩”美誉的WBC次中量级拳王梅威瑟和挑战者“魔鬼”格雷罗。

  今年2月刚度过36岁生日的梅威瑟是世界公认的最有天赋、技术最精湛的拳击大师,其防守绝技堪称世界第一,曾获得过5个不同级别的世界拳王头衔,目前保持43战全胜,其中26场击倒对手的完美战绩,是公认的有线付费票房制造机器,单场最高收入超过3500万美元。

  与梅威瑟同样来自美国的格雷罗虽没有对手那样名声显赫,但他在拳台上的霸气和拳风同样令人赞叹,特别是2007年他为了帮助妻子治疗白血病的故事,成为佳话。格雷罗今年30岁,曾获得次轻量级和轻量级世界冠军头衔,去年11月24日他击败此前保持不败的世界冠军贝托后,格雷罗获得31胜1负,其中18场击倒对手的不俗战绩,决定连升两个级别挑战被称为“不败之神”的梅威瑟,显示出令人钦佩的勇气。

  从打法看,身高臂展均不占优势的格雷罗喜欢中近距离对攻战,其左撇子的攻防对以往不擅长与左撇子拳手作战的梅威瑟占有一定主动,如果他能够以充沛的体能和凶狠的打法迫使梅威瑟与其进行肉搏战,获胜的机会将大增。然而,梅威瑟毕竟技高一筹,无论是近战还是中远距离的阵地战,他都能应对自如,特别是他控制比赛节奏和对手的能力世界公认最好。

  面对格雷罗这样凶悍的对手,梅威瑟通过以往的战例已经证明他并不惧怕,无论是波多黎各杀手库托、“糖块”莫斯利还是英国的“白面杀手”哈顿等,都难逃被击倒的厄运。因此,在这场风格迥异的五星级超级拳王争霸战中,梅威瑟获胜的呼声更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