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好姐妹性格互补惹人爱 崇拜周苏红和孙杨

2013年04月26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四月末,2013年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站比赛在闽江旁拉开帷幕,王凡/丁晶晶的名气虽然比不上薛晨/张希,但因为纤瘦婀娜的身姿,加上在场上的拼劲,她们受到了很多球迷的关注。王凡身材略高,今年19岁;丁晶晶比王凡大四岁。说起各自崇拜的偶像,王凡率先抢答:“我崇拜周苏红。”说完,她还不忘帮搭档答题,“她崇拜孙杨!”一旁的丁晶晶原本红润的脸庞瞬间被“灼”得更红。

  中午时分,王凡/丁晶晶输了一场球,看上去心情有些低落。谈起自己和丁晶晶这对组合,王凡说道:“我们之前配过一段时间,后来再配,配了半年多一点时间,我们会配对(代表浙江队)参加今年的全运会。”丁晶晶比王凡年长,那么她在场上、场下都会像照顾妹妹一样地照顾王凡?“其实说实话我俩打球球龄差不多,因为很多时候王凡在场上发挥得比我好,所以也不存在姐姐照顾妹妹这样的情况。”丁晶晶如是说道。

  平时,浙江沙滩排球队在浙江体育职业学院训练,因此,王凡与丁晶晶经常能在学院的食堂与路上遇到周苏红、孙杨等人。在被问到自己的偶像是谁时,王凡不假思索地说道:“我崇拜周苏红,因为她比较能拼,而且她为人各方面都很好。其实我和她没有怎么接触过,但我很喜欢她。”在2011-2012赛季联赛中,周苏红回到赛场,为的就是想参加今年的全运会。王凡透露自己很少有机会能在现场看周苏红打球,“她现在很少上场,她是‘超级替补’,关键时刻才上场。平时我们和她们在一起训练的,看到她训练这么刻苦,我很有感触,她比我大十几岁了,她都还这么拼,所以我更要拼了。”

  轮到丁晶晶谈论自己偶像时,王凡抢先帮搭档回答了这个问题,“她崇拜孙杨!”对此,丁晶晶羞赧地说道:“虽然我们和浙江游泳队队员是在一起吃饭的,走路时都会看到,但我和他们接触得都不多,他们成绩好,他们对自己的要求肯定很高的。”对于崇拜孙杨这件事,丁晶晶显得很是害羞,一言带过,“他获得了奥运会金牌,所以我挺崇拜他的。”

  王凡/丁晶晶在生活中会一起看电影、逛街,是很好的朋友。“我的脾气比较暴躁一点,有时打不好球会比较着急,说话会比较冲。”王凡主动爆料,“有时丁晶晶打球不积极,我会说话很冲的。”对于自己的“好脾气”,丁晶晶解释道:“用她们的话说,我没有什么脾气,教练也说我打球没有要性,谁冲我发火,我也不会有什么很大的反应。我的个性就慢慢的。”

  “其实我们这样的组合挺好的,因为我发脾气,她都很包容我,换其他人,肯定会和我吵起来的。”王凡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