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芭比--韩国女星李诗英获得亚运拳击比赛资格

2013年04月26日11:21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好的演员能够赋予角色灵魂,而反过来,在用心付出的同时,他们也能因为角色而获得新的生命。还记得为演好《一代宗师》中八极拳高手一线天而拜师学艺,最后在全国八极拳比赛中拿到一等奖的张震么?在韩国演艺圈,同样——甚至可以说是更震撼的故事正在上演,刚刚度过自己31岁生日的女演员李诗英,在本周三拿到了2013年韩国业余拳手联盟杯暨国家代表最终选拔赛冠军,将以国家队选手身份出征2014仁川亚运会!

  这个神奇的故事开始于2010年,当时李诗英已经因为出演韩版《花样男子》而成名,2010在拍摄完《富翁的诞生》后,李诗英接到了一个剧本,在这个新剧里她将扮演一名女拳击手,为了体验拳击手的生活,于是她花费了三个多月时间接受拳击训练,虽然由于种种原因,这部电视剧最终被取消,李诗英却就此爱上了这项运动,并在当年便首次参加了正式拳击比赛。当然,毕竟初出茅庐,结果不尽如人意,首轮便被淘汰。

  李诗英没有放弃,而是投入了更多的努力与心血。事实上,在去年12月,李诗英便只差一点便获得了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当时她打进了国家队选拔赛48公斤以下级决赛,但遗憾在决赛中告负。四个月后,李诗英卷土重来,最终在决赛中凭借点数(22比20)惊险获胜,拿下冠军,将在明年夏天参加亚运会。

  毫无疑问,李诗英取得的成功在整个韩国演艺圈都引起了轰动,演员玩票,在某一方面取得成绩倒也并不罕见,但像李诗英这样能够玩票玩成全国冠军,并玩到了亚运会的舞台上,就非常罕见了。“这说明她不仅拥有健康体魄,更拥有一颗强大的心。”韩国媒体如此表示,要知道在练习拳击的同时,李诗英并没有放弃演艺事业,过去2年时间里接连出演了3部电影与两部电视剧,两端都取得巨大成功的背后,自然是从未停止过挥洒的汗水。

  现在,李诗英已经是仁川市政厅拳击俱乐部的正式成员,她的经纪公司对此非常支持:“她对拳击的意志非常强烈,经纪公司全力支持她的决定。”而在今年,仅是上半年李诗英便有两部电影上演,新剧的拍摄计划也已经提上日程,而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后,训练时间必然也将大大增加,俱乐部表示会与经纪公司好好协调,帮助李诗英安排好时间:“我们不会要求她中断演艺事业,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她作为演员而取得的成就。”

  裁判故意偏袒?

  这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但同时也引起了不少质疑。李诗英28岁才开始接触拳击,31岁拿到全国冠军并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不少人认为这太过神奇了,毕竟拳击是一项激烈的运动,即便李诗英有天赋,她的年龄也摆在哪里。决赛获胜后,有评论员认为李诗英在比赛中处于下风,裁判判她获胜是再明显不过的偏袒,并称她入选国家队是韩国体育界的耻辱。

  事实上,这样的质疑声一直都存在。批评者认为李诗英入选国家队完全就是个政治闹剧,是体育竞技让位于政治的丑闻,自从2010年11月在全国业余比赛中首次夺冠以来,李诗英便一直受到特殊照顾,原因很简单——韩国拳击协会是在打明星牌,希望通过李诗英的成功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并投身到拳击运动中去。在韩国,拳击并不是一项流行运动,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是棒球与足球,对韩国拳击协会来说,李诗英的出现堪称天赐良机。

  去年选拔赛李诗英打进决赛,便引发了不少争议,由于她最终未能在决赛中胜出,事情不了了之。而这一次,随着李诗英夺冠并获得仁川亚运会参赛资格,质疑声又死灰复燃,有人指出在今年1月,仁川市政厅拳击俱乐部在邀请李诗英加盟时便提出了进入国家队,征战仁川亚运会的目标,而2014年亚运会恰是在仁川进行,李诗英同时又是仁川亚运会的宣传大使,这不能不令人生疑。

  但无论如何,这些都只是猜测而已,并没有实际依据,而拳击赛事对点数判定亦有规则,分为有效击打与无效击打,不仅在击打部位上有规定,对击打的力量也有规定,因此不能凭简单的“看上去占上风”就推定这名选手能够拿到更多分数。而且亚运会毕竟不是一般国际赛事,每一块奖牌都非常重要。2010年广州亚运会,韩国队虽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二,但只领先第三名日本队16块奖牌,若明年在自己家门口被日本队反超,将是整个韩国体育界的耻辱,没有人会拿这个冒险。

  整容美女 无惧拳击毁容

  李诗英之所以值得钦佩,一是因为她取得的成绩,二则是因为她的勇气。与不少韩国女星一样,李诗英曾整过容,她自己也并不讳言这段历史。然而,问题的关键在于拳击是一项危险的运动,尽管业余拳击赛都会佩戴头盔进行保护,但在拳击台上受重击导致毁容甚至是重伤的例子还是举不胜举。

  从整容前后对比照片来看,除了割双眼皮这个无伤大雅的手术外,李诗英明显垫过鼻子,磨过颧骨,而这两个部位都是无法用头盔保护的。尤其是鼻子,不少拳击选手的鼻骨都是伤痕累累,甚至是被迫接受修复手术,而在接受了整形手术后,无疑更容易受伤,一旦出现问题,后果可能会相当严重。

  不过李诗英对此一点都不在意。“我不怕受伤,如果怕,我就不会打下去了。”她的回答非常简洁,此外,由于长年累月挥拳击打,李诗英的手不可避免地结起了老茧,对一位女影星来说,这多少有些尴尬。“我自己非常喜欢,不过也知道人们经常会议论我的拳头和老茧。”李诗英笑着说,“看来我以后要多涂手霜好好保护了。”

  当然,拳击也给她带来了好处,那就是她根本就不用刻意去保持身材——每周都进行艰苦训练,身材怎么可能差劲?1米69的身高加上健美的身材,帮助她接到了不少广告合约,尤其是服装广告。有意思的是少年时代李诗英曾是个小胖妹,体重最重时达到了61公斤,为了减肥还专门去学了爵士舞,但在喜欢上拳击后,李诗英的烦恼却变成了体重不够——现在她的体重保持在48公斤以下,由于国际比赛最低级别是51公斤,为了能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她还得增重才行。

  姓名:李诗英

  出生日期:1982.4.17

  星座:白羊座

  身高:169厘米

  血型:B型

  职业:影视演员、拳击运动员

  学历:同德女子大学校服装设计毕业

  代言:

  LEVI'S牛仔裤

  Clamue化妆品

  Bankis证券公司

  农心拉面

  california beach水上乐园

  Dr.You能量棒

  酸奶饮料

  Sansachun白酒

  Reebok运动品牌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