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想起多少惨案 奥运那幕想到就心痛(图)

2013年04月16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恐怖主义,再次把黑手伸向宣扬健康身体、愉悦身心,乃至世界友爱平等的体育赛事中来。泱泱四万五千人之众参加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的这两起爆炸事故,目前为止已经造成两人遇难,上百人受伤的惨痛场面,一位8岁男童已经离开了这个刚刚对她展开美丽画卷的世界。

  回顾以往体育赛事,恐怖分子利用体育赛事关注度高,现场观众众多的特点,肆意兴风作浪,造成群死群伤的场面。

  和今天事件最象的一起恐怖主义袭击,就是发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一名携带自制钢管炸药的反奥运分子鲁道夫,在一场露天音乐会上引爆了炸弹,造成2人当场毙命,110多人受伤。

  而要说到影响最大的恐怖袭击,则发生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5名巴勒斯坦“黑九月”分子突然袭击了奥运村,抓住9名以色列运动员和2名以色列保安人员,把他们作为人质。德国警方全力营救,未能成功,11名人质被杀被称为“慕尼黑事件”或“黑九月事件”。

  2005年7月,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后不到一天,4名恐怖袭击者在早高峰期间分别在伦敦3列地铁列车和一辆公共汽车上引爆自制炸弹,致使52人死亡、700多人受伤。尽管这一袭击事件并非针对奥运会,但给伦敦申奥成功蒙上了厚厚的阴影。

  2010年1月8日,正准备参加非洲杯的多哥国家足球队,在安哥拉卡宾达遭遇到了武装团伙的袭击,包括阿德巴约在内的所有队员一度受到生命的威胁,事件一共造成9人受伤,而多哥队也宣布了本届非洲杯。另外影响非洲体育事业发展的恐怖袭击事件则是达喀尔拉力赛,2007年12月份,四名法国游客在毛里塔尼亚度假时被谋杀。由于担忧车手们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2008年度达喀尔拉力赛停办一年,2009年则离开非洲移师到了南美大陆。

  亚洲同样不太平,2009年3月3日,斯里兰卡国家板球队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城遭遇枪击。至少造成6名巴基斯坦警察2个平民死亡,6名斯里兰卡板球队员受伤。受伤的六人中有五位是斯里兰卡国家板球队队员,一位是助理教练。由于这次袭击事件,巴基斯坦被剥夺了承担2011年板球世界杯的权利。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