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赛前30秒默哀悼念:我们为波士顿而跑

2013年04月22日07:5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尽管波士顿马拉松爆炸袭击的阴影未散,但昨天,36000名选手和近50万观众依然云集在伦敦街头,如期进行了马拉松比赛。

  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后,伦敦马拉松是首个国际马拉松赛,伦敦今年投入的安保警力比去年比赛时增加了40%。昨天伦敦迎来了难得的晴天,赛前,所有选手进行了30秒的默哀,以此悼念6天前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的遇难者。

  几乎每个参赛选手在胸前背心上别着黑丝带,很多人还穿着定制的T恤,上面印着“波士顿”。而每一名参赛者抵达终点,赛事组织者还将捐献两英镑,用来帮助波士顿爆炸案的受害者。组织者预计从中筹措的资金约有7万英镑。

  在伦敦,还有一些“特殊”的参赛者——他们或者参加了上周的波士顿马拉松赛,或者当时人就在波士顿,他们特意赶到伦敦参赛,想以此来表达对马拉松的支持,以及对恐怖主义的谴责。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时,爱尔兰人巴里·麦肯当时人就在波士顿。巴里·麦肯这次特意赶到伦敦参赛,他说他想告诉人们:“炸弹和恐怖主义,是行不通的。”

  24名参加过波士顿马拉松的轮椅选手昨天也参加了伦敦马拉松赛。在波士顿马拉松赛上获得女子轮椅项目冠军的美国选手马克法顿,昨天在伦敦也获得了冠军。波士顿爆炸案发生时,23岁的马克法顿已经回到酒店。她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参赛,去鼓励那些在爆炸中受伤的人,“我在伦敦比赛时,我心里装着所有波士顿人。”本报记者 王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