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疑犯:哥哥是拳击手 弟弟为摔跤手

2013年04月22日10: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塔梅尔兰(左) 焦哈尔(右)塔梅尔兰(左) 焦哈尔(右)

  【外界印象】哥哥:积极的拳击手 弟弟:安静的摔跤手

  察尔纳耶夫兄弟来自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已经在美国居住多年,住在波士顿附近的剑桥。

  现年26岁的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就读于波士顿邦克希尔社区学院。他曾休学一年接受拳击训练,准备“全国金手套”比赛。一份2010年出版的波士顿高校学生杂志报道,塔梅尔兰说,他希望加入美国籍并为美国奥运国家队而战。

  莱拉-阿利耶娃曾和塔梅尔兰在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默克镇的同一家学校就读。她说,塔梅尔兰曾是当地拳击比赛的常胜选手,“是非常积极向上的男孩,是好学生、运动员、拳击手”。

  现年19岁的焦哈尔-察尔纳耶夫2011年毕业于剑桥一家中学,曾获得2500美元奖学金。他曾是那家中学的摔跤队成员,并在达特茅斯马萨诸塞大学就读。在同学和熟识人的眼中,现年19岁的焦哈尔是个好学生、热心人。哈佛大学水上运动主管说,焦哈尔曾在哈佛当过两年多的救生员。“他看起来是个安静、谦逊的年轻人,与学生和游泳者相处融洽。”

  【对美感情】喜欢:有机会赚大钱 批判:不理解美国人

  不过,美国媒体的调查显示,兄弟两人对美国有复杂情感。

  塔梅尔兰先前接受一家地方报纸采访时说:“我喜欢美国,美国有许多工作机会,这是俄罗斯所没有的。在这里,人们如果想工作就有机会赚钱。”

  不过,另一方面,塔梅尔兰对美国似乎没有太多好感。他说:“我一个美国朋友也没有,我不理解他们。”塔梅尔兰称自己是穆斯林,“非常虔诚”,烟酒不沾。他抱怨,社会“不再有价值标准……人们无法控制自我”。

  焦哈尔似乎也认为社会有不公。他在一家俄罗斯社交网站的个人主页上转述多则黑色幽默故事,似乎意在抱怨一些北高加索人受到不公正待遇。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9日发表声明说,联邦调查局2011年曾接到外国政府情报称,塔梅尔兰为极端宗教主义追随者。针对这一消息,联邦调查局探员约谈了塔梅尔兰和他的家人,检查他们的旅行记录、互联网活动和个人交友情况。当时得出的结论是,“没有发现任何恐怖活动”。

  【家人申诉】 父亲:他们是无辜的 叔叔:他们是失败者

  焦哈尔和塔梅尔兰的父亲安佐尔-察尔纳耶夫在北高加索地区城市马哈奇卡拉接受多家媒体记者采访,称他的孩子“无辜”。

  安佐尔指称,美国执法人员追捕他的两个孩子,原因在于他们的宗教信仰。“他们被陷害,他们被陷害!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些,”他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别烦我,我的儿子被杀害了。”

  不过,两兄弟在美国的叔叔萨尔尼则说,焦哈尔和塔梅尔兰让家人“蒙羞”。他说,两兄弟是“失败者”,无法融入美国社会,做出极端行为的原因可能是“恨那些能够(在美国)定居的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