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全年免战淡出高手行列 谢文骏终极目标里约拿牌

2013年04月10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5月18日,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帷幕,昨天,本次比赛进行了启动仪式,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启动仪式表示,伤病未愈的刘翔或许将缺席今年的所有比赛,包括分量最重的全运会,这也意味着经历了北京、伦敦两次伤退的刘翔将渐渐淡出110米栏顶尖高手行列。

  如今身在美国的刘翔一直以来都颇受关注。上届男子110米栏比赛,刘翔不仅获得冠军还创造了好成绩,此番,田径迷遗憾不能看到刘翔的身影了。

  “说实话刘翔目前还是那个情况,他的伤不可能突然一下子就好了,这就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实际上他一直在进行康复。”孙海平说。“他只有等到完全康复才会回到国内,这次我们方方面面都希望他彻底把伤养好。”在被问到刘翔今年是否会缺席所有比赛时,孙海平坦言:“可能是,因为要参加比赛必须训练,现在他无法正常训练也无从谈及比赛了。”“那么,我们要在明年的新赛季才能看到刘翔了?”一位记者问道。“对,对,对!”孙海平这样答道。

  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微博]在今年三站国际室内赛比赛中的成绩不俗,也刷新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对于谢文骏,孙海平表示:“从最近一段的训练、比赛以及身体条件、肌肉发展情况来看,我们想让小谢争取向世界高水平选手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经具备了这种可能。”对谢文骏而言,今年最重要的两项比赛一是世锦赛,二是全运会。孙海平透露谢文骏在参加完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后将会在6月份去国外参赛。

  从孙海平的话中不难看出,他对谢文骏的未来还是很有期待的,“第一步首先要在世锦赛中进前八,接下来就是2016年的奥运会,他最终的目标就是能不能拿到奖牌吧。”J1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