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确定申奥委员会特殊大使 动漫人物多啦A梦当选

2013年04月05日20:09  新浪体育 微博
哆啦A梦哆啦A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深受喜爱的动漫形象、多啦A梦正式成为东京2020申奥委员会特殊大使。

  东京奥申委认为,多啦A梦体现了日本的核心价值观——尊重与友谊,而这同时也是奥运的价值观,由此选定哆啦A梦成为东京2020申奥委员会的特殊大使。而与此同时,多啦A梦在申奥陈述时将以怎样的角色出现也让人充满期待。

  东京2020奥申委首席执行官水野正人表示:“‘多啦A梦’代表了日本动漫,它在全世界的成功与流行,证明了日本有能力激发与鼓舞更多年轻人,也证明日本有能力举办一届奥运会来更好地弘扬奥运精神并鼓励年轻人追求自己的梦想。”

  多啦A梦作为一个常青形象,伴随了几代少年儿童的成长,在作者的笔下它永远保持着亲切友善的形象而受各国儿童欢迎。世界各地这个可爱的蓝色猫型机器人统一使用本来响亮的名字——ドラえもん(多啦A梦)(Doraemon)。Doraemon这个名字的由Dora和emon两个部分组成,其中Dora意为“神赐的礼物”,而emon是日文“卫门”的读音,Doraemon也就是相当于守护天使的含义。

  (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