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关键战手不软迈出关键一步 全运会前景光明

2013年04月03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全运女排[微博]青年组预赛昨天进入第二天,在事关出线名额的一场重头戏中,天津队不负众望,以3:0完胜实力不俗的河南队,向着全运决赛圈迈出了关键一步。今晚,天津队将对阵本组实力较弱的黑龙江队。

  由国青队主力主攻朱婷领衔的河南队实力与天津队不相上下,而且其主力阵容中有三人身高在一米九以上,网上优势相当明显。面对小组出线直接竞争对手,天津队在核心王宁和陈馨彤的率领下,敢打敢拼,充分发挥了小球功底好、串联默契娴熟的特点,与对手展开拉锯战,并最终依靠更胜一筹的关键分把握能力,以3:0顺利过关,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20和25:23。本场取胜之后,两连胜的天津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已经两连败的河南队则前途堪忧。

  “因为河南队第一场就输了,所以这场球肯定要跟我们决一死战,在赛前准备会上我就要求大家多准备困难,”主帅陈友泉认为,之前在蓟县封训做的功课在实战中发挥了作用,“在蓟县封训期间,我们就花了很多时间模仿河南队的特点进行对抗练习,特别是模仿朱婷来进行防守,从比赛看功夫没有白费。虽然为了不让朱婷打平拉开,我们在发球上冲得过凶,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整体对她的拦防还是比较成功的。”

  从首战的略显紧张到昨天的全面爆发,天津队姑娘们的精神头儿一夜之间发生了明显变化。副攻王媛媛就坦言,第一场球真的很紧张,感觉“像没睡醒一样”。对此,陈友泉表示,“第一场球紧张属于正常,有了第一场的适应之后,大家状态越来越好,我觉得第二场打出了蓟县封闭训练的效果,全队的劲头和士气都打出来了。咱们的两名副攻王宁和王媛媛,跟二传的配合都比较默契;两个主攻宋佳靓和刘依依,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可以说我对全队的发挥都很满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