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100米蝶后大战陆滢夺冠 男子50蝶吴鹏称雄

2013年04月02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河南郑州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上海选手陆滢[微博]表现稳定,她凭借57秒94的成绩获得冠军。浙江选手吴鹏[微博]凭借23秒78的成绩获得男子50米蝶泳冠军。此外,北京选手王帅[微博]凭借1分01秒11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也是两位上海选手陆滢与刘子歌以及广州军区选手焦刘洋之间的“蝶后之争”。在预赛与半决赛中,伦敦奥运会此项目银牌得主陆滢都名列第一位。在决赛中,陆滢延续了不俗的状态,她是决赛八位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位游进58秒的选手。最终,陆滢凭借57秒94的成绩问鼎桂冠,捍卫了自己在国内此项目中的霸主地位。焦刘洋以0.08秒之差获得亚军。八一选手刘兰以58秒52的成绩获得季军。刘子歌以58秒84的成绩名列第四位。

  男子50米蝶泳决赛方面,半决赛排名第一的浙江选手吴鹏表现不俗,他游出了23秒78的成绩,这个成绩比他半决赛的成绩提高了0.25秒。23秒78的成绩让吴鹏最终获得了此项目冠军。广东选手周嘉威[微博]游出了23秒94的成绩,获得亚军。山东选手王玉鑫以24秒43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半决赛排名第六的北京选手王帅表现出色,他游出了1分01秒11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获得冠军。王帅的这个夺冠成绩要比他半决赛的成绩快了0.82秒。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广东选手辜标荣以1分01秒31的成绩获得亚军。虽然无缘冠军,但辜标荣这个成绩还是比他半决赛的成绩快了0.22秒。上海选手陈程[微博]以1分01秒41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辽宁选手刘晓宇[微博]游出了1分07秒60的成绩,这个成绩不仅让她名列半决赛第一位,还比她的预赛成绩快了1秒多。预赛排名第三的上海选手孙晔[微博]在半决赛中的成绩也比预赛有所提高,她游出了1分08秒15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浙江选手何雨哲以1分08秒57的成绩名列第三位。2011年世锦赛此项目季军、上海选手季丽萍[微博]游出了1分08秒87的成绩,名列第六位。

  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方面,预赛排名第一的浙江选手傅园慧[微博]表现稳定,她以1分00秒39的成绩名列第一位。这个成绩比她预赛的成绩慢了0.01秒。湖北选手赵菁的名次与预赛没有变化,她以1分00秒41的成绩名列第二位。广东选手汪雪儿以1分00秒81的成绩名列第三位。

  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方面,广东选手何健彬是所有选手中唯一一位游进54秒的选手,他最终以53秒96的成绩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浙江选手徐嘉余以54秒28的成绩名列第二位。预赛排名第一的北京选手张宇游出了54秒88的成绩,名列第三位。此项目全国纪录保持者、辽宁选手程飞轶[微博]游出了54秒94的成绩,名列第四位。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