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缺席全运会落泪:因伤训练不系统 挺不住了

2013年04月01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刘良恒)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1日爆出一大冷门,奥运冠军李雪英挺举试举全部失败。由于本次比赛是全运会预赛,没有总成绩的李雪英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缺席全运会。

  本次比赛每个级别前16名的选手将自动晋级全运会决赛,这对高手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因此在3月31日的比赛中,高手们在保证晋级后纷纷放弃试举。可惜这样的情况没有发生在李雪英身上。

  在58公斤级比赛中,6次试举李雪英只在抓举第一把成功举起93公斤。挺举比赛开始后,李雪英开把要出120公斤,竟然连续三举全部失败。提早出局后,李雪英流下伤心的眼泪,外衣还没有穿就离开了后场。

  22岁的李雪英当天就算能够举起120公斤,她的总成绩也只有213公斤,比她在伦敦奥运会时的夺冠成绩少了33公斤之多。擦干眼泪,李雪英红着眼睛接受了采访,她说:“我的腰部和胯部都有伤,所以前阵子训练不系统。今天挺举比赛一翻杠铃就感觉腰收不紧。”

  李雪英透露,其实伦敦奥运会前自己的腰部就有不适的感觉,奥运会后一休息,腰伤反而严重了,只能一边训练一边治疗。她说:“我现在上训练课,只能上一天抓、挺、蹲(专项训练),再练一天小肌肉(休息一下)。”在比赛前,李雪英反复给自己心理暗示不要想腰伤,她说:“可是后来还是挺不住了。”

  对于未来的打算,李雪英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她说:“还是先请医生进行会诊,尽快恢复健康。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吧。”(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