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洪敏:知耻而后勇 全运会男排预赛证明自己

2013年04月01日12: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周圆 “联赛没有打好,心里并不好受,憋了一口气,想证明自己。”浙江男排核心边红敏坦言。最终,他和队友在全运会预赛中证明了自己。

  这个赛季对于23岁的边红敏来说,是他打排球至今最难熬的赛季。一方面,球队今年联赛战绩糟糕,陷入保级圈;另一方面,自己的伤病,让他在场上无能为力。“联赛前一个星期大腿撕裂,恢复了一两个星期就上场,伤还没有完全好。越拖伤病越不好,一打比赛就复发。最后,为了保级,拼弱队才上,强队就交给年轻队员。”边红敏回忆说,“打封闭,吃止痛药都习惯了。一条腿不好,只能靠另外一条腿去起跳发力,打几场没有问题,但一个赛季打下来,好腿也受不了,也挺难熬的。”

  终于球队还是顶住了困难,实现了保级。但这样的成绩还是让边红敏直言“很丢人”。于是在北仑封闭集训的20多天里,边红敏和他的队友练得很认真,也很辛苦。“没有休息日,练4天休息半天,那半天还是开会。”而结束封闭训练之前,球队还去普陀山拜佛烧香,希望能够顺利闯过预赛。

  “受了打击以后,我们气还没有卸掉,知耻而后勇。”带着这样的心态,边红敏在这次预赛中表现不错。主帅王贺兵点名表扬了边红敏,他也荣获广东从化赛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对此,边红敏说:“我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责任,排球靠整体。主要是丁慧回来以后,周元重新回到主攻位置,我们一传有了保障,副攻打法又激活了。他们打得好,我小边个人也就打得好。”

  虽然相比联赛边红敏的状态有所回升,伤势有所控制,但打了6场比赛后,他还是吃了3板止痛药。习惯了伤病,边红敏已经变得很乐观。身高2.10米的他幽默地说到:“人太高,伤病就比较多,上天是很公平的,你都有这么高的身材,也要给你多一点伤病,人总是要有缺陷的。”

  成功闯入全运会决赛阶段,让边红敏和他的队友暂时度过了难关。面对决赛,他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伤病养好。而全运会预赛结束后,新一届的国家队就将组建,边红敏能否入选还不得而知,但他不会过多考虑。“自己现在这样,入选国家队还是力不从心,伤病也会影响成绩,去了把位置占了,还不能发挥作用,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恢复身体,养好伤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