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蓟县封训天津青年女排出关 调整状态备战全运

2013年03月28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为打好全运预赛在蓟县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的天津女排[微博]青年队今天将结束封训返回市区。主帅陈友泉表示,本次集训达到了预期目标,全队现在正在积极调整状态,等待4月1日比赛的开始。

  天津女排青年队是3月5日前往蓟县开始封训的,在23天的集训中,教练组对队员单兵能力进行了强化练习,同时针对预赛的小组对手逐一进行了针对性准备。根据原计划,集训应该在25日结束,然后球队到人民体育馆适应几次场地,准备4月1日开始的比赛。但由于25日到28日人民体育馆有其他安排,球队只好将集训延迟到昨天,今天上午再返回市区。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球队从24日开始调整训练强度,并且将每天的训练正课时间全部改到晚上,以便队员提前找找感觉,适应晚场比赛时间。由于今天人民体育馆依然无法提供场地,因此球队只能等到明晚才能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

  “根据以往几次集训的经验,这次我们在比赛前一周开始调整训练量,缩短训练时长,一方面让队员开始恢复体能,另外也让她们近期一直紧绷的心理状态得到缓解,以便在比赛时达到竞技状态的高峰,”陈友泉认为,本次集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集训进行得比较顺利,唯一一点意外是王宁在集训初期出现了一点伤病,休息了几天,好在她很快便恢复归队,没有影响主力阵容的技战术磨合。另外,根据青少年队伍心态不够稳定的特点,我们这次还增加了给队员做心理辅导的内容,也收到了一些效果。现在所有队员求战欲望都很强烈,大家有信心在家门口打出漂亮的比赛,顺利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