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赛-王皓常晨晨顶替马琳郭跃 乒联:两个惊喜

2013年03月25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乒乓球[微博]世界杯团体赛本周四在广州打响,昨天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透露了最后的参赛名单,男乒王皓顶替马琳[微博]参赛,郭跃由于颈椎伤势未愈,常晨晨通过队内选拔进入参赛队伍。

  男乒原本的参赛名单是张继科、马龙、许昕[微博]、马琳和王励勤,由王皓顶替马琳出战,是因为马琳要参加俄罗斯俱乐部赛,时间上刚好有冲突。对此马琳用“非常可惜”来形容,王皓则表示能够参赛“是多么幸福的事”。

  女乒由于郭跃伤势未愈,空出一个名额,之前文佳[微博]、冯亚兰、常晨晨、饶静文[微博]、王璇[微博]和李晓丹六人进行了队内竞争,最终常晨晨突围而出,与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和武杨一起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对于王皓和常晨晨的替补出战,国际乒联撰文表示这是两个惊喜,但对中国队没有选择更年轻的球员也表示出疑惑,该文特意提到了本赛季表现抢眼的闫安[微博]、陈梦[微博]和朱雨玲[微博]。不过,之前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微博]透露的选拔原则正好对此做了解释。孔令辉表示,主要是希望选择进入国家队四年以上、表现较好的中层队员。他们长期在国家队有贡献,借此希望提高他们的积极性,给他们一个冲击世界冠军头衔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