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4.5秒准绝杀火箭逃生 主场发威拒绝马刺横扫

2013年03月25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火箭主场苦战,以96-95险胜马刺。

  火箭(39-31)三连胜,本赛季首次击败马刺,避免被横扫。詹姆斯-哈登在终场前4.5秒投中制胜一球,全场拿下了29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钱德勒-帕森斯得了20分8个篮板,林书豪[微博]6分5次助攻,欧米尔-阿西克5分14个篮板,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10分。替补出场的帕特里克-贝弗利得了11分。

  马刺(53-17)四连胜终止,不过继续高居西部之首。托尼-帕克[微博]拿下了23分7次助攻,蒂姆-邓肯17分7个篮板,考伊-莱昂纳德12分6个篮板。鲍里斯-迪奥得了10分,马努-吉诺比利6投1中,只得3分。

  在本赛季的得州内战中,火箭没有占到丝毫便宜,特别是对马刺,此前三战,火箭都输了球,而且平均每场丢了123.3分。自2005-06赛季以来,马刺从没在常规赛横扫火箭过。这一次,他们已经非常接近。

  今天是两队在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火箭必须为自已正名,他们也是得克萨斯州不好惹的一员。火箭防守有所提升,最近5个主场,平均每场只丢了92分,比赛季平均少了10分左右。马刺此前面对他们得分如探囊取物,但今天碰到了顽强的抵抗。

  帕克复出后状态不俗,开场后他连续两次助攻,马刺以5-0开局。莫铁尤纳斯勾手还以一球后,哈登送出一记大帽,回到火箭前场,哈登突破之后分球,莫铁尤纳斯又命中三分,火箭将比分扳平。本节还有8分30秒时,林书豪从底线穿过,顺手分球给身前的帕森斯,后者轻松上篮,哈登也罚中一球后,火箭以8-7反超。两队本节最大差距只有5分,火箭以22-20领先结束。

  贝弗利投中三分,火箭在第二节以27-20扩大优势。迪奥在21秒内连续两次命中三分,帕克紧接着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连得9分,迅速反超。杰克逊此后也命中三分,而邓肯等人则篮下得手,马刺完成21-5的攻击波,以41-32取得优势。火箭也还以9-2的小高潮,在哈登投中三分后,只以41-43落后。林书豪在本节最后41秒还重新登场,他在最后时刻抢断,火箭上半场只以43-46落后。

  第三节还有4分56秒时,帕克两罚两中,马刺以62-61领先。林书豪马上还以颜色,突破之后造成帕克犯规,两罚两中,哈登此后连续突入篮下得手,火箭重新取得优势。本节还有7.2秒时,帕森斯三分命中,火箭完成13-5的攻击波,以74-67领先。马刺在本节最后5分钟只投中两球。

  第四节打了2分钟后,林书豪突破到一半突然传球,史密斯抱着球冲入篮下,在斯普利特面前暴扣,火箭以81-74领先。

  火箭以87-79扩大优势后,突然陷入困境。斯普利特连续篮下得手中,帕克也不断突破,马刺打出14-2的攻击波后,在比赛还有1分50秒时,以93-89领先。

  比赛还有1分19秒时,帕森斯还以一记三分,这是火箭在6分钟内首次投篮命中,将差距缩小到1分。

  两队拼到最后1秒。终场前20.9秒中,德尔菲诺外线接球后,没得到出手机会,几乎被抢断,但及时叫了暂停。哈登完成关键一击,他在罚球线附近出手中投命中,在比赛还有4.5秒时,火箭以96-95超出。

  邓肯最后时刻投了个“三不沾”,吉诺比利抢到进攻篮板,投篮也不中,马刺功亏一篑。(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