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昶伯:来上海后就没碰过高尔夫 队员们应能理解我

2013年03月18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场上执教的金昶伯保持着一贯的作风——严肃认真,对于队员员在场上出现的问题,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场下,只要一谈到自己的家人,金昶伯脸上的神情便会立刻松弛下来,只要想起家人,金昶伯的心里总会涌出一股暖流。金昶伯来到上海执教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但他的妻子还未曾来到上海与他相聚,“现在队伍状态还不稳定,我都觉得一天24个小时都不够用,等队伍状态稳定了再考虑我的妻子来不来上海陪我吧!”此时此刻,金昶伯把事业放在了第一位。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3年全国女子曲棍球锦标赛在上海落下帷幕。在三、四名决赛中,上海队以1比2负于辽宁队,名列第四位。虽然与三甲只差一步,但这个成绩已经是金昶伯执教上海女曲后在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了。上海队主教练金昶伯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很严肃,比如对媒体记者,他总是以礼相待,有问必答,脸上还不时露出笑意。谈起家人,金昶伯说道:“现在我们家人都在不同的城市,我在上海,我妻子和母亲在北京,我女儿在天津,我的两个儿子都在首尔。”一家人分隔几地,思念成为了现在家人们互相之间的主要情感纽带。

  “金老师,您觉得您的三个孩子中谁最像你?”一位记者提出了这个问题。金昶伯思忖半刻说道:“我的大儿子长得像我,小儿子的性格和我很像。”聊起孩子,金昶伯总会露出几分自豪,这个在赛场上的不苟言笑的名帅在彼时展现出了侠骨柔情的一面。

  聊起在上海生活的日子,金昶伯笑言“一天24个小时都不够用”,除了带队训练之外,一线与二线两支队伍的训练计划都得由金昶伯决定,“我一天只睡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金昶伯透露,前一段时间他带队伍到澳大利亚进行训练,那段时间,金昶伯要“分饰”多个角色,“不仅是教练,我还要做司机,还要买菜等等。从澳大利亚回来后,我感觉太累了。”

  众所周知,金昶伯喜欢打高尔夫[微博]球,“前几年,我几乎天天都会打高尔夫球。每天开车去高尔夫球场,然后打高尔夫球,打完高尔夫球后会和朋友们聊天,这样一天就过得很快。”对金昶伯而言,现在一天也过得很快,不过现在的他是时刻心系队伍,“我来到上海后一次都没有打过高尔夫球呢!”

  那么,如果上海队能在今年的全运会中获得奖牌的话,金昶伯是否会奖励自己去打一次高尔夫球呢?对此,金昶伯说道:“如果队伍真的取得了好成绩,那也是队员们辛苦付出所得到的结果。”他继续说道:“看着队员们一天天地在进步,我真的很开心。有时我看到她们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也会批评她们,她们都理解我。”金昶伯顿了顿,笑言:“她们也应该能理解我对她们的一片苦心。”

  另一方面,现在让金昶伯担心的就是队中伤病较为严重一事,但好在,现在有一支AP康复团队能为金昶伯排忧解难。据悉,现在队中有四位队员的伤病较为严重,在本月20日她们就要开始进行康复,“现在队员的伤病还是有点多,队员们在有伤病的情况下如何能够结合好康复和训练对我们队而言很重要。”金昶伯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